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苏打绿主唱吴青峰:我绝对是个“纯爷们儿”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22日09:15
吴青峰(资料图)
吴青峰(资料图)

  东南快报11月22日报道 在苏打绿中,吴青峰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不仅仅是因为他在团队中的主唱核心地位,更因为他个人的形象和声线。采访吴青峰是件很愉快的事,他说起话来相当直爽,而他也笑称自己绝对是个“纯爷们儿”。

  不是奔着出名去的

  在一次电视访谈节目中,一个主持人这样介绍苏打绿:下面我们有请终于走红了的苏打绿。而吴青峰对这样的说法很不以为然,因为在他看来,苏打绿从一开始就不是奔着出名去的。

  记者:做组合的时候大家凑在一起,想过这么美好的现在吗?

  吴青峰:说实话,真没有。当时我们都还是学生,人很单纯,想法也很单纯,几个人聚在一起组团的目的就更单纯了 就是因为热爱音乐,想着既然都这么爱音乐,就互相分享一下吧。而且我们那时候还都特别爱创作,就特别想把自己创作的作品做出个样子来。其实,就是我们几个人想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表现给别人看啦。

  记者:当时的作品现在还用得上吗?

  吴青峰:呵,以前的那些作品啊,我们都做成小样送给自己的亲戚,不知道他们现在还有没有保留着。

  记者:那走到今天,你们有没有被自己吓到?

  吴青峰:还真有咧。说真的,我们没有想到过我们几个人后来可以出专辑,可以开演唱会,可以有那么多的歌迷支持我们,然后还会有那么多后来越来越好的发展,我们真的觉得蛮惊讶的。

  记者:很多报道说你们跟五月天不和?

  吴青峰:呵,出名以后有很多报道跟着我们,有好的有不好的,我们也不可能要求媒体永远都说我们是好的,但我们真的是把五月天看作我们的前辈,那些不和的消息我们都看作是出名的附加物好了。

  记者:进娱乐圈这么久,有你特别喜欢的艺人吗?

  吴青峰:有啊,比如说陈奕迅。我一直跟其他的团员说,我要向陈奕迅学习,好多艺人都太紧张,把一些东西看得太重。陈奕迅最棒了,永远抱着玩的态度。哈,想起那年参加一个颁奖典礼,碰到陈奕迅,他穿的衣服就是睡衣,有勇气穿睡衣去参加颁奖典礼,真的很厉害。

  绝对“纯爷们儿”

  不喜欢苏打绿的人,多半受不了主唱吴青峰的声音;喜欢苏打绿的人,却恰好是爱极了吴青峰的声音。中性妖娆的声线,成为苏打绿迅速走红的关键,辨识度极高的声音,的确能让人过耳不忘。

  记者:你的声线永远是苏打绿话题中的话题。

  吴青峰:哎,是,是,我的声音的确是挺中性的,从一出生起就是这样的,我觉得我应该感谢我爸妈给了自己辨识度这么高的声音。哈,其实何止是声线,好多人还对我的性别感兴趣,这些类似的问题,我都快被问了一千万次了。

  我当然知道有些人很不喜欢我的声音,但无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赞赏还是批评,我的这个声音是我爸妈给的,我应该去珍惜。

  记者:别人不认可你时,你会感到沮丧吗?

  吴青峰:刚开始时多多少少是会的,但现在我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要做什么。所以,我觉得做自己最重要。

  记者:你知不知道,还有人在你的名字前定义“甜美”。

  吴青峰: 甜美?是,我好像真是有听到过。其实我打扮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我的艺人身份,在舞台上我喜欢用艳丽的色彩,我还会把头发染成绿色,演唱会上还会化上超浓的烟熏妆,其实我是觉得这样蛮有趣的。

  记者:那你是个比较“中性”的人吗?

  吴青峰:其实我是个特别火暴的人,打车时如果遇到司机故意绕路,或是假装找错钱,我会马上质问他;有的时候急了还会跟粉丝在网上吵架,我的经纪人会很着急,说我要顾虑一下自己艺人的身份。但我就是这样一个人,看到不对的、不好的或是我不认同的,或是被误会的地方,我就一定要急着说清楚。

  记者:看样子你相当“纯爷们儿”。

  吴青峰:哈,没错,我其实就是个“纯爷们儿”。

  不按理出牌的苏打绿

  苏打绿出现在媒体面前时,永远说不了两句就嘻嘻哈哈笑作一团,让人觉得他们完全有能力组成一个相声团队,但在很多歌迷的心中,他们是那么深情那么文艺腔的一支团队。那么,在吴青峰眼里,他们的苏打绿是怎样的一支团队呢?

  记者:很多歌迷觉得苏打绿是很文艺腔的乐团,你认可这种定位吗?

  吴青峰:其实我们几个人很闹啊,现在的我们跟在念书时差不多,还是打打闹闹的,很开心。我们都超爱聊天,几个人在一起时就轮着讲笑话,我们私底下也是一群乡民,我们这个年纪的人爱做什么我们就爱做什么。

  记者:苏打绿很乡民?

  吴青峰:呵,也可以说我们很亲民啦,我们不觉得我们特别有文艺腔,也不觉得我们是偶像团体啦。

  记者:你们会闹不团结吗?比如说你总是很出“风头”,其他的团员会不开心吗?

  吴青峰:会啊,他们会一直跟我“明争暗斗”啊。哈,开玩笑啦,其实我们苏打绿的每个成员都很重要,他们都有自己的“武器”,我不敢惹他们啦,他们的“武器”就是他们手中的乐器啊,他们都是超有才华的人啦。

  相关链接

  苏打绿(sodagreen)是一个台湾的乐团,于2001年由政治大学的学生组成,2003年时确立了现在的六人阵容:主唱吴青峰(青峰)、贝司手谢馨仪(馨仪)、鼓手史俊威(小威)、电吉他手刘家凯(家凯)、木吉他手何景扬(阿福),以及键盘与中提琴手龚钰祺(阿龚),其中除了阿龚为台北艺术大学音乐研究所的学生外,其余5名成员都曾就读于政治大学。

  

(责任编辑:Vilovejunsoo)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陈磊VIP

2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