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韵玲:存钱发片不怕血本无归(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1月23日09:50
黄韵玲
黄韵玲

  素有“音乐才女”兼“音乐教母”之称的黄韵玲,近两年因在《超级星光大道》、《超级女声》知性又犀利的点评而名声大噪,日前她现身上海,终于不再是为他人做嫁衣,而是带来了自己苦心存钱才孕育出的新专辑《美好岁月》。

  黄韵玲的新专辑可谓好友云集,人缘颇佳的她也把整个记者会变成了好友派对,多位圈内好友前来助阵,连百忙中的何炅也赶来帮黄韵玲站台,两人合唱一首《我们约会吧》,唱至动情处还手牵手,充满了浓浓的情谊。意犹未尽的黄韵玲,又与12岁时就因“五灯奖”(台湾儿童歌唱比赛)一举成名的林俊逸合唱一首《关于爱的两三事》,接着还兴致勃勃地清唱了一段《心动》,让在场媒体大饱耳福。

  整个唱片行业不景气,黄韵玲却在这个时候坚持发片,而且自己存钱来制作,血本无归的风险也是自己来担。黄韵玲告诉记者,正因为唱片行业不景气,所以她觉得更可以做自己想要的,“以前常常会顾虑会不会卖钱,帮人家做也是这样,大家最关心的是这个风格能卖几张。但现在,唱片对歌手只是个名片,反正结果是一样还不如做自己的”。黄韵玲表示因为知道专辑一定卖得不好,与其叫朋友投资冒风险,不如制作费都由自己来扛,每每想到要改进什么,钱的开支又要增加一大笔,可她还是咬牙在做,“不能怕血本无归,‘归’不是在于钱,在于你的音乐让更多人明白音乐可以是这样的。你得考虑清楚,音乐在你的生命中是什么成分,是过季商品,还是个人作品”。

  耗时两年,黄韵玲的《美好岁月》慢功出细活,做好了又推翻,又重做,存钱之外她也在存灵感,“存钱的意思有很多,我21岁时就问过李宗盛,‘大哥,你会写不出来歌吗?’他回答我:‘就等啊,等时间啊,三天或三年,写不出歌表示你的钱提光了,灵感就像提款卡,灵感的来源要存,你做太多相同事情就没有火花没有冲击,要去尝试不常做的事不常接触的人,把狭小的视野打开,这些都是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