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行:唱了30年还能唱多久 有音乐的生命才完整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25日11:04
张行唱了三十年
张行唱了三十年

  2010年,低调的张行也回归了音乐市场,通过媒体向外界宣传要开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张行曾表示:“我已经唱了进30年的歌,我还能唱多久。我希望我的音乐能继续影响更多的人,没有音乐的人生,怎么做都是不完美的!”

  2002年后,内地流行音乐市场泛滥,凭空出世的涌出大批新生代歌手。看似繁荣昌盛的音乐市场空前出现繁华景象,但是良莠不齐的歌手水平对流行音乐的发展并没有引领一个新的阶段,而是更多通过不同渠道走红的歌手将流行音乐市场填充至饱和状态,唱片滞销,网络下载盛行导致音乐出现空前绝后的瓶颈期,内地流行音乐停滞不前。2008年底,众多老牌艺人高调复出,开歌唱,发专辑,办巡演,让一度低迷的流行乐坛掀起“回忆”热潮。蔡琴、张行、齐秦、王菲等众多对华语乐坛影响至深的大腕儿级歌手的复出演唱会均得到了成功和收获。

  2010年8月,张行以北京工体个唱宣布复出,经典曲目重新献声舞台,各路艺人名家友情加盟。资深艺人复出并不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它更多的是在提醒我们,经典之所以能成为经典,是因为它经得起时间的沉淀,受得起回忆的解说;也是让众多晚辈学习的标榜,即使经典,它也终究逃不过岁月将成为传说,后续的晚生们要如何才能更有力的接下前辈们扛过的大旗,这样也给内地流行音乐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张行复出的另一原因是想改变内地畸形发展的流行音乐现状,希望更多的音乐人抛弃华而不实的脱离音乐本质的东西,用更多精力在音乐制作上,让音乐回归听的本质。张行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过:“我已经唱了近30年的歌,我还能唱多久。我希望华语乐坛很快度过这个困惑的阶段,我希望我的音乐能继续影响更多的人,没有音乐的人生,怎么做都是不完美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