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天后个唱舞台热闹 王菲和粉丝“千里共寒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7日10:55
  本报资料图 实习生 丁嘉 记者 马骏 摄

  上海个唱难得有五天的“中场休息”,天后王菲被媒体拍到在香港逛街购物,“血拼”的同时手机在手,不忘更新微博。逛街不轻松,歌迷们更关心的是接下来的演出。王菲还将有什么“菲”同一般的新创意,微博里又将会出现什么搞笑的帖子?昨晚,王菲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了上海站的第三场个唱,演出内容没有什么变化,歌迷们倒是在线上、线下呈现出新的特色。

  本报记者 闵慧

  第三场个唱观众“有备而来”

  要想成功地满意地看好偶像的演唱会,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天后王菲的演唱会每一场都是“超级战役”,王菲本人、歌迷、黄牛、小贩各路大军同场“竞技”。看了前两场的演出,就有细心的菲迷整理出“攻略和提醒”,详细地分了门票篇、相机篇、交通篇,提醒大家拿好自己的门票,注意演出时间和地铁末班车,让其他菲迷大呼感谢。

  除了歌迷分享的经验,昨晚的观众多是“有备而来”。第一场由于很多菲迷对演出场地不熟悉,不少按照通常的习惯赶到,才发现要步行很远的距离,而且安检参照世博标准,入场比较缓慢,以至于王菲正式开唱的时间比预定时间晚了近20分钟。昨晚,有了前两场的经验,大家入场时间比以前早。最为敏锐的黄牛也将战线前移,在离世博园较远的地方吆喝。不少菲迷也反映出租车司机比之前更“给力”,熟门熟路,行车路线选得更加节约时间。同时场地方面的安排,包括标牌、工作人员等都作出了调整,方便观众入场。

  开场前粉丝网上争顶旧帖

  第三场演唱会开唱前,王菲贴吧里之前沉下去的“王菲fans等级测试”又被粉丝顶了起来,不少去不了现场的粉丝在看贴吧直播之前,也闯进来考一考自己对偶像的了解程度。试卷一共20道单项选择题,全部做完后电脑立刻阅卷评分。测试强调“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测试期间不可求助他人和搜索引擎”。

  玩微博玩得兴起的王菲也关注着菲迷们的动态。她22日在微博中开起了玩笑:“最近很多人跟我投诉,他们的粉丝每日稳步递减。我还嘲笑人家,干嘛每天数粉丝玩儿?今儿发现我的也减得厉害。”不过气场强大的天后对此自然不是很在意,强调关键是“但愿粉长久,千里共寒暄”。

  天后自嘲是个“脱了不少脂的人”

  上海个唱的首场演出,开场前更新微博,开唱中换服装的间隙,也不忘飞速地用手机敲几个字。而第三场开唱前,王菲照样在微博发帖:“加油!加油!嗷嗷加油!给力!给力!哞哞给力!”还配了一张大猩猩的照片。

  王菲似乎玩微博上了瘾,更新十分频繁,幽默风格也日渐形成,而她自己也承认“种种迹象表明我已进入围脖青春期。”不过天后不忘强调目前的“各种刷屏、话痨、躁动不安均属正常现象,请老师和家长们放心,我会早熟的。”

  前几日,王菲通过微博回应了好友李健对自己的评价。李健作为嘉宾出现在央视《文化视点》节目中。主持人问李健对于王菲的看法,李健笑着回答说:“王菲的歌我都会唱,我自己的歌王菲也都会唱。”这一评价很快在网络传开来,在看了朋友转帖后,王菲26日一大早就在微博中幽默地自嘲:“是一个高的人,是一个脱了不少脂的人。”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