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梁咏琪北京G夜演唱会 > 2010梁咏琪北京G夜演唱会 最新新闻

梁咏琪备战个唱琴不离手 苦练吉他十指“破相”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1日10:00

  距离12月24日即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开唱的梁咏琪“北京G夜”演唱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人在香港的梁咏琪日前已经全面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为首次的北京演唱会展开紧锣密鼓的排练工作。曾说过“每一场演唱会都要让歌迷看到成长与进步”的GIGI,为了在北京这座被她形容为“归宿”的城市里带给歌迷最特别的表演,不仅每日坚持练歌、背歌词、练习气息,以及进练团室彩排音乐部分,更抓紧一切时间苦练吉他,名副其实的“琴不离手”。

  十指破皮结茧仍然琴不离手

  歪改歌词苦中作乐

  虽然梁咏琪清新可人的玉女形象深入人心,但用GIGI自己的话说,她十足一个“男仔头玉女”,“梁大胆”的称号更是名声在外。之前在拍摄“北京G夜”演唱会海报时,为了追求更完美的视觉效果,一时间找不到白色指甲油搭配白色斗篷的GIGI,贯彻其“做了再说”的个性,果断以涂改液代替指甲油,拍摄完成后才发现不知道要如何清洗掉;而为了完美呈现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预告的“大秀乐器”环节,GIGI重新拾起多年前曾经弹过的吉他,再度“不计后果”的苦练起琴技。演唱会前满档的工作及排练行程中,梁咏琪仍然不忘随身携带着一把吉他,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见缝插针”抱起吉他练琴,一向爱美心切的GIGI竟然练到手指“破相”——十个手指全部破皮和结茧。面对大批歌迷关切询问,GIGI却表示请歌迷放心,并宽慰歌迷没有关系:“现在弹琴弹多了,摸摸手指头,皮越来越粗了,再弹多久也没有感觉了”,甚至还“苦中作乐”在微博上将自己的代表作《花火》和王菲的名曲《人间》的歌词改编成“搞笑练琴版”——“如让手指受罪,是成功的必需,我也愿意承受,不完美中的完美”,“重新练吉他,总免不了,最初那一阵痛”……让人看到GIGI不为人知的鬼马一面。此外,GIGI更是笑言,关于弹吉他这件事,自己还要以好友方大同和陈奂仁两位吉他高手为学习的目标。

  在2007年的“本色”演唱会上,梁咏琪曾演奏过一件极其富有创意的乐器,是用各种不同形状的容器装满清水,完全靠双手拍打水面形成的不同音高和节奏来演奏音乐,这段表演曾经技惊四座。GIGI更特别透露,这次的演唱会上,乐器环节依然会超乎观众想象,钢琴、吉他、鼓这三种乐器将被她巧妙的安排在一个环节中集中秀出来,短短的几分钟之内,GIGI将在“优雅钢琴手”、“帅气吉他手”和“狂野鼓手”三个角色之间互换,至于这一环节如何设置,将作为“机密”保留到演唱会当晚再揭晓。

  平安夜唱K订不到位的可以来工体

  经典曲目有原味也有翻新

  一直以来梁咏琪在歌唱和电影两大领域都有亮眼成绩,在上周六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由萧亚轩表演的电影组曲环节,三首电影歌曲中有两首都是出自于梁咏琪主演的电影,分别是电影《心动》的主题曲《心动》,和电影《向左走,向右走》的主题曲《遇见》。梁咏琪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谦虚的表示:“这是我很爱的两部电影作品,但更好的尚未来临”。巧合的是,在2007年的“本色”演唱会上,梁咏琪也曾在“电影组曲”环节中演唱过《心动》和《遇见》这两首出自她主演的电影中的歌。被问到这次还会不会做类似这样的编排,GIGI说,“这次的演唱会是一台概念完整和强烈的演唱会,曲目的选择和编排都将配合‘嘉年华’这一主题,整台演唱会将分为相对独立的几个部分,有浪漫唯美的、帅气硬朗的、性感妩媚的、成熟知性的……很像是我的不同侧面,也像是一个人成长的不同阶段”。

  GIGI介绍说,“这次会用比较特别的方式来诠释‘成长’,每首歌唱起来都像是有一个故事,甚至能听得出故事发生的时间,和令你感动的原因,到时候整台节目就像是我带领大家在不同时间、不同世界里穿梭;而且我们会有一个十分梦幻的布景,整个舞台场景是你好像进入到了一个不存在的、以前没有到过的世界,却发生着你熟悉的故事”,GIGI表示,很幸运自己歌曲内容的演变刚好可以印证到歌迷的成长历程,要用自己的情歌带大家进入这个成长的梦境里。“所以不仅是让我一个人大声唱,更是要大家一起大声唱给你们自己”,GIGI还特别向大家发出邀请,“我听说圣诞节如果想去KTV唱K的话很难订到位的,所以我们的演唱会也预备了过节的必备节目——K歌,如果想唱K又订不到位的,就来工体唱吧”。

  梁咏琪“北京G夜”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将由近年来香港乐坛十分活跃的新生代音乐人严励行担纲,这位曾出现在刘德华、陈慧娴、关淑怡、李玟、容祖儿、张敬轩、谢安琪、林峰等人演唱会幕后功臣名单中的音乐人,将率领整个live band根据演唱会不同环节的不同情境对演唱曲目进行重新编曲,歌迷所耳熟能详的部分依然会保留,“保证歌迷在听到前奏时就准备大合唱了”,而另外一些曲目则会采用全新的编曲大幅改编,尝试呈现出新鲜的听觉感受,让观众发现经典曲目的另一种味道。

  最有兴趣尝试古典造型

  GIGI想化身嫦娥飞出场

  曾经在前三次演唱会上以拳击女王、中东风情、美国西部牛仔、比基尼等一系列百变造型惊艳观众眼球的梁咏琪,此次将更加在造型上突显多面性,形象更加立体。已经拥有令人艳羡的魔鬼身材的GIGI,在演唱会前持续“地狱式”特训的同时依然选择节食,直言希望到时能够以自己最完美的状态示人。演唱会上尝试过梦幻、华丽、性感、知性等造型的梁咏琪表示,自己还没试过在演唱会上以古典感觉的造型出现,恰逢斥资4亿元人民币打造的魔幻3D电影大片《大闹天宫》邀请GIGI出演嫦娥的消息被爆出,连日来为演唱会时常处于“脑力激荡”状态下的GIGI突发奇想:“反正还没有在演唱会上尝试过古典的装扮,要不要干脆化身嫦娥飞出场好了”,不过GIGI坦言,能否实现这个小心愿还要和整个制作团队研究,也要看场地和舞美设计是否可行,不过,此次“北京G夜”演唱会的造型,已经确定会比以往更加多面、更加梦幻,而且每身装扮都会跟“嘉年华”主题紧密的关联在一起。

  梁咏琪“北京G夜”演唱会

  时间: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票价:280/380/580/780/980/1280元,双人套票1380元(780元×2张)

  票务总代理及独家售票系统支持:大麦网|中国票务在线

  全国统一售票电话:400-610-3721、010-64170058、010-64170068

  网上购票、在线选座:www.damai.cn www.piao.com.cn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