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哈琳任《胡杨女人》音乐总监 客串演绎凄美爱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1日10:32
蒙古族歌手哈琳
蒙古族歌手哈琳

  刚在CCTV-8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热播过的电视剧《胡杨女人》,除了感人的剧情及壮观的草原戈壁美景感动人心,整部剧的配乐——时而温婉凄美、时而恢宏苍骏的蒙古民族音乐,也让不少观众在观剧的同时,为这些犹如天籁的音乐震撼动容。而该剧的音乐总监,正是演唱了《遥远的妈妈》《土尔扈特故乡》等多首为人熟知歌曲,蒙古土尔扈特王室后裔的蒙古族歌手哈琳。

  执棒《胡杨女人》音乐总监 打造草原戈壁的柔情与豪放

  拥有一副温暖嗓音的哈琳,出生在一个传奇家庭,蒙古王室贵族的血统给了她与生俱来的气质和能歌善舞的天赋,对唱歌跳舞的热爱以及渴望进行专业学习的欲望让她离开父母的荫庇,离开草原,先后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的舞蹈系和声乐系,发行过《蒙古人之歌》《蒙古天韵》《蒙古天韵Ⅱ》三张专辑,温暖纯粹的嗓音让她被冠上“蒙古天籁”的美誉。

  《胡杨女人》筹拍时,制片人在内蒙卫视上看到了哈琳的音乐专访,觉得这就是自己一直为剧寻找的音乐总监的人选,于是通过朋友联络哈琳。当哈琳听说这部剧讲述的是自己家乡土尔扈特的故事,多了一份亲切感的哈琳,决定用自己所擅长的音乐来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家乡,并籍此将蒙古民族风情的音乐介绍给大家。第一次为电视剧做音乐总监的哈琳,和她的优秀蒙古族音乐人朋友们,根据剧情的推进和需要创作了全新的《吻你》、《故乡》等歌及纯音乐,她之前的多首经典《遥远的妈妈》《悲泣的母驼》《黑小伙》等歌也成为剧中使用的插曲。

  客串出演浪漫悲情角色 不吝牺牲形象粗布麻袍出镜

  《胡杨女人》拍摄中,正好回家探亲的哈琳去拍摄地看大家。导演一见这位气质外貌出众的音乐总监,就力邀她客串一个角色,虽然毫无心理准备,但曾经有过电视剧演出经验的哈琳最终接受了剧组的邀请,从导演给的三个角色中选了张明启扮演的角色的年轻版,出演一段为爱情饱受磨难的悲伤故事。因为故事的年代和情节关系,哈琳要穿上肥大的粗麻袍子,造型也极其简朴,尤其宽大的麻布袍子让平时都是身着美丽民族服装出现在镜头前的她很是纠结。但她也笑说在镜头里看拍摄效果还是不错很符合场景,只是第一次穿这么宽大的袍子还真是有点行动不便,而且女孩子都有点爱美之心,不过为了角色的需要“牺牲”形象也没关系。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