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Ne-Yo《Libra Scale》,大情圣,小情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1日10:55

  一句粤语俗语用来形容《Libra Scale》十分贴切:“桥唔怕旧,最紧要受”——不怕点子老套,最重要是奏效,专辑就是这么一回事。实话说,在《Libra Scale》里头我们找不到多少新鲜玩意儿,甚至有乐评认为这是一张直坦坦的Michael Jackson致敬专辑。满耳的怀旧情愫,随处的90年代初流行榜R&B痕迹,先不深究Ne-Yo跟流行天王有怎样的瓜葛,《Libra Scale》要走顺当的老路,这是显而易见了。

  数年前Ne-Yo接受采访,被问道泡妞秘笈为何,他回答:太多人穷尽心思挖掘新奇玩意,认为送花吃饭看电影没意思,但其实越老土的越有效,送她一束玫瑰,给她买盒巧克力,带她吃一顿烛光晚餐,拿起吉他弹首情歌……还没等Ne-Yo把话说完,台下的女歌迷已经发出一阵阵鬼哭狼嚎。的确,太多人忘记了两人相处最简单最美之道,而Ne-Yo从几年前开始就一直致力于把最自然最舒适的感情观灌输给听众。他依靠的是旋律与歌词的华丽结合——用“华丽”一词来形容其作品,因为在当下我们很难找到像Ne-Yo一样的歌手,会花心思为情歌般抛光打磨,呈现最柔润最有灵气的一面。

  早在《Year Of The Gentlemen》发行时,Ne-Yo便多次强调自己深受50年代Rat Pack的影响,大至舞美设置、表演风格,小至着装、歌词内容、旋律表达甚至对待女士的态度,无一不复刻着好莱坞绅士们的做派。《Libra Scale》延续了此路线,只是Ne-Yo把其架构在漫画情节上。从《Monster》《One In A Million》等MV不难看出,专辑描述的故事包含科幻、都市、命中注定等情节,而Ne-Yo最擅长的复古舞场Beat、清新R&B编曲、催人泪下的感人歌词均一一套用到这些情节上。值得一提的是,这回Ne-Yo借鉴90年代主流Hip-Hop和打榜R&B的痕迹尤其明显,包括《One In A Million》《Telekinesis》《Cause I Said So》等都几乎能在十数年前的歌单上找到对应的参考对象。加上单曲《One In A Million》据传本为MJ所创,所以《Libra Scale》被称为致敬专辑也不足为奇。

  听罢《Libra Scale》,笔者最能感受便是Ne-Yo所灌输的“老情歌”观念——没有花里胡哨的后期特效,没有艳丽多姿的伴唱和声,旋律简单、歌词窝心、唱腔动人便是硬道理。土是的确土了点,但就兴许还对男女感情存在一丝正常感知的普通听众而言,相信还是相当受用的。(文/Jive)

(责任编辑:董文)

搜狐音乐

864粉丝

关注

董文dw

18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