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旅行团乐队 - 《8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16:2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乐队简介:

  复古的曲风、摇摆的律动、穿梭其中的劲爽SOLO以及主唱令人难忘的纯正英文发音,使得这支来自广西的年轻乐队让听者着实惊艳。或许是从小到大对南方独特气候和生活环境,耳濡目染的缘故,让旅行团的音乐似乎拥有一股强烈的南方气场。温暖、潮湿、慵懒、年少的淡淡哀愁、青葱岁月的无奈和伤感这些迷人的特质被乐队的少年们用手中的乐器混合着Brit-pop、Indie-pop以及Bosa-nova等曲风一一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勾画。而乐队成员俊朗的外表更是为他们赢得了大把女性粉丝。乐队整体散发的气质也使得旅行团乐队成为了内地清新偶像乐团的代表之一。凭借着质朴、贴心而又不乏动感的音乐,旅行团乐队荣获了2008音乐风云榜的“最佳摇滚新人奖”。这次获奖也再次把旅行团乐队推到了媒界和歌迷们面前,让更多人认识了这群友善的南方少年。

  Q1:《80'》这首歌曲的创作动机是什么?

  A:回忆往事会发现一个现象,我们小时候的玩具和父辈那会都还差不多,现在的孩子手里多数玩具都以电子类产品为主,这是一个时代的现象,现象有利弊,我们不能说很多人沉迷于此,因为网络里确有一个世界,我们是希望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真实存在的社会里,通过交流相互学习,了解这个真实的世界,我们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去旅行,一起去经历,分享拥有的故事。事情的过程,往往是最可贵的,是我们需要的。世间很多人情冷暖值得我们去珍惜,希望我们的音乐能够让大家找到生命真正的意义。

  Q2:为什么要选择做摇滚乐?

  A:这个时代的我们,从进入校园到踏入社会,从考第一名到考名牌大学,从梦追3环以里的100平到朝思暮想的4轮移动房。我开始怀疑我们是克隆人么?植入的都是一样的程序。在父母、班主任、老板、相国的面前我们没有话语权,只能活在脸面地下。现在选择做摇滚乐只是在满足我们儿时的童年记忆,只有在演奏表演的时候才能找到那些童真的心灵。

  Q3:你认为现在的音乐环境好么?

  A: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不会因为环境的好坏来决定我们要不要做此事。而且好坏是相对的,要是说不好,也可以理解为我们的机会来了,要是说好,那岂不是半壁江山还是卡拉OK歌手的天下,那还轮到摇滚乐什么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Q4:你们想通过在自己的音乐对世界说什么?

  A:《80'》这首歌曲里有一句歌词“Sunday monday 都是一样的概念”我们不应为星期天的结束和星期一的到来感到沮丧,有这个时间沮丧,我们不如将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变为都是永久的一天。在这个以房、车、电脑为利器的时代,我们希望能让大家体会到我们还是有血有肉有心有热血青年。我们相对世界说:不要做时代的俘虏,要成为时代的主人!

  《80'》

  词曲:孔阳

  编曲:旅行团

  ——————————————

  当你抬起头的时候

  我会在你左右

  我们不需要窟窿头

  听着BEATLES

  我们跳舞跳一宿

  楼下邻里

  和老天都被我们跳醒了

  Everyday 都是美好的一天

  Sunday monday 都是一样的概念

  Everyday 都是永久的一天

  我用尽方式改变这一切

  外边下雨

  打开窗换换气

  让天雨

  来浇湿那些不开心

  所有事情

  都会有个结果

  然而所有经历

  我想这是我所需要的

  Everyday 都是美好的一天

  Sunday monday 如此重要的概念

  Everyday 都是永久的一天

  我用尽方式改变这一切

  巴 巴巴 巴巴巴啦 巴 80后

  我用尽方式改变这一切

  巴 巴巴 巴巴巴啦 巴 80后

  我想要和你分享这一切

  每一天都是永久的一天

  ——————————————

  主唱:孔阳

  吉他:子君

  键盘:韦伟

  贝司:P型

  鼓手:徐彪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