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自选《十年唱片慢板经典》不唱《两只蝴蝶》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2日10:01

  2010年底,庞龙集结了自己十年唱片生涯中的15首经典歌曲,精心打造出一张《庞龙十年唱片慢板经典》专辑,为自己的十年唱片作结。由龙翔天乐出品的这张精选唱片将于近日面向全国正式发行。

  从2000年10月第一张专辑《人生三部曲》面世开始,庞龙已在唱片界摸爬滚打了十年了。十年,七张专辑,庞龙从一个藉藉无名的歌手,到一曲成名一夜走红,再到独自转向幕后教育事业,又重新开始新的音乐人生进程, 十年里,庞龙用音乐走过华语歌坛一个迭宕而多彩的时代,也为华语歌坛留下了众多脍炙人口、堪与时代共同标记的经典歌曲。值此十年纪念之际,庞龙特意自己挑选出了这十年的七张唱片中的15首经典歌曲,一方面,是为自己十年的唱片生涯做一次集中的小结与回顾,另一方面,也在于能有一个机会,重新从心里来展示一个真实的庞龙和庞龙心里真实的音乐。

  让人意外的是,这次庞龙垗出来的15首经典歌曲中,从12年前第一张唱片里的《老了》到今年10月刚刚推出的“庞龙文化音乐之旅”之乡愁篇《家的味道》都囊括其中,却偏偏不见庞龙作品中传唱度最高的《两只蝴蝶》、《你是我的玫瑰花》、《家在东北》等热门歌曲,而这张《十年唱片慢板经典》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所有的15首作品全是慢板歌曲。对此,庞龙表示,这次出这样一张总结性的唱片,目的就是要回到自己做音乐的初衷:“很多人习惯在十年这样的重要时段来做各种回顾,把曾经的最好的成绩都再拿出来炫耀一遍,但我更愿意去回味,用回味音乐的方式回到音乐的真,以最真的庞龙,回忆最温暖的人生,唱最健康的生活态度,这才是音乐最能打动我们的地方。”

  主打歌《家的味道》中,庞龙首次运用了由他首创素描式的唱法,让人耳目一新。15首慢板经典歌曲,充分展现了庞龙作为一个音乐人从终点到起点的心路历程,庞龙称,这张《十年唱片慢板经典》一定会是一张“让你静静地聆听,默默地流泪”的专辑。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