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格莱美音乐奖,53届格莱美,2011格莱美音乐奖,格莱美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艾米纳姆斩获格莱美奖十项提名 领跑众星(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03日01:08
  年度专辑

  加拿大摇滚乐团拱廊之火:《The Suburbs》

  艾米纳姆:《Recovery》

  乡村乐三人组“战前女神”:《Need You Now》

  Lady Gaga:《The Fame Monster》

  凯蒂·佩里:《Teenage Dream》

  年度歌曲

  雷·拉蒙塔格尼和流浪狗:

  《Beg、Steal or Borrow》

  科罗·格林:《Fuck You》

  米兰达·兰贝特:

  《The House That Built Me》

  艾米纳姆和蕾哈娜:

  《Love The Way You Lie》

  乡村乐三人组“战前女神”:

  《Need You Now》

  英国独立乐队“弗洛伦斯和机器”主唱弗洛伦斯·韦尔奇

  年度制作

  B.o.B与布鲁诺·马克思:《Nothin" On You》

  艾米纳姆和蕾哈娜:《Love The Way You Lie》

  科罗·格林:《Fuck You》

  Jay-Z和艾莉西亚·凯斯:《Empire State Of Mind》

  乡村乐三人组“战前女神”:《Need You Now》

  最佳新人

  加拿大少年歌手贾斯汀·比伯

  加拿大嘻哈歌手德雷克

  英国独立乐队“弗洛伦斯和机器”

  英国的民谣组合“芒福德和儿子们”

  美国女歌手埃斯波兰萨·斯伯丁

  加拿大嘻哈歌手德雷克

  


  艾米纳姆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美国当地时间1日晚),第53届格莱美奖的提名名单由美国唱片学院(The Recording Academy)公布,美国说唱天王艾米纳姆(Eminem)一人获得10项提名成为今年入围名单中的最大赢家。当红少年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入围最佳新人,这也是他首次获得格莱美的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在唱片市场异军突起以搞怪而出名的天后Lady Gaga此次共获得了6项提名,其中包括三个重要奖项: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唱片与年度最佳制作等,可谓人气超旺。

  艾米纳姆斩获十项领跑

  美国说唱天王艾米纳姆毫无疑问将会成为第53届格莱美奖的最大看点,一人获得“年度制作”、“年度单曲”、“年度说唱唱片”等在内的十项大奖提名。艾米纳姆从2009年开始在人们的否定中开始自省与冷静,少了一些嚣张和反叛。

  2010年夏,艾米纳姆携最新唱片《Recovery》强势回归,这张唱片在曲风上依旧延续了以往的Hip-Hop曲风,也是这种感觉让艾米纳姆《Recovery》唱片大为热卖,一直占据着各大排行榜首位。

  今年夏天整个互联网上单曲点播量最高的歌曲无疑是艾米纳姆和蕾哈娜合作的单曲《Love The Way You Lie》,这首歌曲在整个夏天不仅成为了最热门的单曲,也成为了2010年翻唱率最高的歌曲,这首歌曲不仅成就了艾米纳姆更加成就了蕾哈娜,让蕾哈娜一跃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女歌手之一。之后两人合作推出的《Love The Way You Lie》第二部也备受欢迎。

  三大奖项角逐白热化

  本届格莱美奖最为白热化的角逐将会在“年度专辑”、“年度歌曲”以及“年度制作”三项大奖上。

  据悉,此次入围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名单包括:销量高达270万张的艾米纳姆的《Recovery》、美国乡村乐三人组“战前女神”的《Need You Now》、美国流行天后Lady Gaga《The Fame》的重新包装版《The Fame Monster》、好莱坞歌手凯蒂·佩里的《Teenage Dream》以及加拿大独立摇滚乐团拱廊之火(Arcade Fire)的《The Suburbs》。

  令人疑惑的是,今年秋季很多热门专辑都没能入围提名,比如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和妮基·米纳什(Nicki Minaj)的专辑。不过后来官方的解释打消了疑虑,原因是他们的发行日期均在9月30日以后超出了今年格莱美规定的评选资格截止日期。

  同样爆冷的是年度歌曲的提名。美国顶尖说唱歌手及音乐制作人Jay-Z和美国R&B才女歌星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合作的大热单曲《Empire State of Mind》和Lady Gaga拿奖拿到手软的金曲《Bad Romance》均未获得提名,艾米纳姆和蕾哈娜的合唱单曲《Love the Way You Lie》、乡村乐三人组“战前女神”的《Need You Now》则稳稳在列。艾米纳姆和蕾哈娜少了两个强劲对手,对他们无疑是一大喜讯。

  最佳新人:贾斯汀·比伯与德雷克的对决

  另外,今年的最佳新人提名里,除了毫无悬念入围的加拿大少年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外,英国民谣乐队新秀“芒福德和儿子们”(Mumford & Sons)清新入围,他们的处女碟刚一发行,便引起各方追捧。另外,爵士乐低音提琴女歌手埃斯波兰萨·斯伯丁(Esperanza Spalding)也成功入围。该奖项候选名单虽有5人,但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网站(CBC)认为,这次的最佳新人奖仅是贾斯汀·比伯与新晋嘻哈明星德雷克(Drake)之间的对决,其余三人充其量只是“绿叶”。贾斯汀·比伯,这位16岁的少年歌手,在今年的全美音乐奖上,连夺“年度最佳艺人”、“年度最佳流行男歌手”、“年度最佳流行专辑”和“年度突破艺人”四个大奖。他不仅在音乐领域越战越勇,而且还以清新的形象迷倒了全世界各年龄层许多女性。但是和比伯不同的是,现年24岁的德雷克,除了入围最佳新人,还获得了最佳说唱专辑的提名。根据格莱美音乐奖的惯例,最佳新人入围者,是不能获得其他奖项提名的,所以,德雷克入围这个奖项显得有点勉强。

  第53届格莱美奖颁奖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11年2月13日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举行, 美国CBS电视台将在东部时间晚上8点起做全程现场直播。

  美国说唱天王艾米纳姆一人获得10项提名成为今年入围名单中的最大赢家。当红少年歌手贾斯汀·比伯入围最佳新人,这也是他首次获得格莱美的提名。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