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周传雄 - 苦情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08:33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11月11日,“情歌教父”周传雄在北京与种子音乐举行了隆重而极具创意的签约仪式。现场,周传雄不仅独家秘制 “love song”美酒招待现场来宾,更首次公开演唱了最新力作《苦情歌》。小刚老师音乐道路上的 “黄金搭档”——种子音乐集团副总经理陈信荣先生也亲自到场,为小刚老师送上精美船舵礼物,突显两人好情谊之余,更有共掌音乐方向的好彩头。作为种子音乐创立之初签约的第一位歌手,时隔15年,情歌教父周传雄又重回最初的怀抱,借《苦情歌》一曲,全新起航。

  情歌教父20年情歌路 曾欲摆脱“苦情歌手”称号

  多年来小刚老师一直被贴上“苦情歌手”的标签,对外人看似莫大的荣耀,可对于小刚老师,这个标签可以说是让他又爱又恨。一方面,小刚老师以《黄昏》《记事本》《寂寞沙洲冷》《青花》等感人至深的情歌打动人心,另一方面,大家似乎也以为他就是那位一直以来唱歌很苦情的歌手。这些年来,小刚老师为了摆脱这个标签的限制和束缚,避免去做以前重复的东西,避免在固有框架里去做一张唱片,避免为商业去做太多的迎合,在音乐上尝试更多的改变和突破,试着融入更多不同的音乐风格和概念。

  然而历经成长与成熟,在音乐之路迈入下一个20年之际,情歌教父,再一次回归。这一次,周传雄欣然接受了“苦情歌手”的封号,与其逃避,不如正面迎战。他一直认为,情歌如酒,悉心调配,点滴斟酌,才能醉人心脾。让人在听完歌曲之后,良久有回味,始觉甘如饴,成为这首新作《苦情歌》的创作发轫点。

  《诗经》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无论生死我们都要在一起,这是我们当初早已说好的约定

  《苦情歌》是小刚老师与多年默契搭档陈信荣的灵感撞击之作,资深作词人陈信荣引用《诗经》中关于恋人离合的诗句写出了这首感人至深的歌词,借由小刚老师深入而内敛的唱腔,描写了有情人在情爱里经历的冷与温柔,苦与回味,以及挫折之后感受的内心富有。为了演绎这种情歌里别样的苦后情怀,小刚老师特意邀请了新的合作伙伴——陶喆御用配唱制作人Andrew首度合作,用比以往录音更倍的时间去找到最贴切的演绎方式,抛开过往的技术干扰,试着用最自然的情绪表达,让听众能更细微的去体会和感受歌曲所传达的情感内涵。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的下一句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或许这就是小刚老师为听歌的有情人埋下的美好楔子吧。也让我们更为期待,在回到老朋友种子音乐怀抱后的情歌教父周传雄,能够尽早推出一张全新的饱满而深情音乐专辑,以飨歌迷。

  苦情歌

  作词:陈信荣

  作曲:周传雄

  我见过 草原大漠

  时常出现在我梦的尽头

  你忽然 放手

  我没有 特别难过

  醒来发现失去后的从容

  不再有从前 那种疼痛

  唱情歌 释放我所有感受

  你曾是旋律之中最苦的那一个降落

  唱苦情歌 投入的忘了我

  固执的说 过去 挫败不算什么

  唱情歌 帮助我渡过寂寞

  你曾是转身过后最苦的那一个折磨

  唱苦情歌 召唤我死生契阔

  情爱中最真的 我将会懂

  晨光中 不能入梦

  爱过的人曾经伤害过我

  我安静 接受

  我没有 失去什么

  记忆会在未来温暖着我

  相较于从前 更加富有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