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何维健向偶像郭富城致敬 12.17“变化”出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3日12:19
何维健加盟金牌大风“变化”出辑
何维健加盟金牌大风“变化”出辑

何维健被称“直率系男孩”
何维健被称“直率系男孩”

何维健首波主打致敬偶像郭富城
何维健首波主打致敬偶像郭富城

  Derrick何维健2010年加盟金牌大风唱片公司后,即将在12月17日以“直率系男孩”的形象推出第2张专辑《变化》。由Derrick何维健创作的首波轻快主打《当我知道你们相爱》倍受好评,除了唱片公司准备砸400万台币广告预算狂打让大众一听就被洗脑;更有台北、高雄、新加坡3位亚洲潮流夜店人气DJ主动为他制作混音版本!

  据悉,《当我知道你们相爱》取样自Derrick何维健的偶像郭富城的同名歌曲,更是他送给偶像出道20年周年纪念的致敬作品!Derrick何维建说:“我会写这首歌,是因为郭富城大哥让我有了当歌手的梦想。我希望每次听这首歌时,都能提醒自己未来一定要像他一样成为天王,也希望所有人都要勇敢追求梦想!”

  向出道满20年周年的偶像郭富城致敬 Derrick何维健写完歌3个月每晚睡不安稳!

  来自新加坡的Derrick何维健,2008年曾到台湾推出过首张专辑《新生何维健》,还曾经近距离见过偶像郭富城2次。Derrick何维健表示,2010年是郭富城出道20周年的纪念,所以他特别写了这首歌向偶像致敬,还巧妙取样(sampling)融合郭富城当年的同名歌曲,“我用了巧思将我的作品与小美姐(郭富城的经纪人)创作的经典创作做了融合,并且把这首悲伤情歌重新编写成充满希望的轻快情歌。我还记得自己一头热录完这首歌后,经纪人这才告诉我词曲版权根本还没有得到小美姐的同意授权!让我整整有3个月的时间每晚都睡不安稳!”Derrick何维健回忆,这3个月里他超级惶恐,“因为这首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如果没能放进这专辑里,我的士气绝对会减少一大半!幸好最后得到她的支持,让整件事有了圆满结局,我真的非常感激郭富城大哥和小美姐!”

  Derrick何维健也透露,第2张个人专辑会取名为《变化》,其实也与郭富城版本的《当我知道你们相爱》息息相关!他解释说:“我还记得当年他用这首歌来向全世界宣告:‘郭富城已长大了!’时,我心情简直是掉到谷底!刚开始时我非常排斥他的新造型,而且很怀念他以前那清秀的歌声,感觉几乎是我的偶像不见了!可是当我年纪再大一些,我才明白:就是因为这个巨大的转变,所有人才开始留意到他的演艺实力!”Derrick何维健也期许自己,要随着年龄的增长累积能量以及智慧,并且让大家一眼就能从他的外表看得出来这些“变化”!

  金牌大风力砸400万台币狂打广告 台北+高雄+新加坡同步共襄盛举 “3D联机”打造3D何维健

  除了金牌大风对Derrick何维健的《当我知道你们相爱》信心满满,准备砸400万台币广告预算狂打这首歌要让大众“听到被洗脑上瘾”;更有台北:DJ Alan Liao、高雄:DJ F*Daniel、新加坡:DJ George Leong 这3位亚洲潮流夜店人气DJ试听完歌曲后,主动提出为Derrick何维健制作混音版本的构想,让他们首度以3D(DJ)联机方式,同步协力打造3D(3 Derrick)何维健!

  Derrick何维健表示,他已经迫不及待想听听自己的这首歌曲会“变化”成什么样的混音版本,也很感谢金牌大风愿意在《当我知道你们相爱》这首歌投资这么多预算,他有感而发地说:“之前可能因为是第一次发片,很多事情都非常生疏,所以错失很多机会。但这次我带着满心期望来到新东家,所做的准备也绝对比上一次来得更充足。全体同事对我的信心从初次见面到现在有增无减,而让我更感动的是,我每次走进唱片公司的办公室里,都能从大家的眼神里找到更多信心!”

  DJ George Leong:这首歌旋律超洗脑!我会制作名为Superstar的舞池混音版!

  第1位参与这项特别企划的DJ,是和Derrick何维健一样来自新加坡的DJ George Leong,他是当地顶尖DJ,曾在2008年国庆舞会担任专属表演DJ,同时也是华语乐坛的资深音乐人,曾与黄莺莺、林忆莲、莫文蔚、张国荣、梅艳芳…等知名歌手合作过,还参与创作过李玟的《等爱降落》与梁静如的《彩虹》。

  DJ George Leong除担任过“杜德伟1993横冲直撞”台北演唱会的音乐总监,亦曾为张惠妹和王力宏的巡演唱会编曲,还曾参与电影《红玫瑰白玫瑰》与《金枝玉叶》的电影配乐。他给了《当我知道你们相爱》这首歌的评价是:“这首歌旋律超洗脑的!”,也预告:“我会增加电子重拍律动,将它制作成名为Superstar的舞池混音版本!”完全将对同乡后辈Derrick何维健的期许表露无遗!

  DJ F*Daniel:我以为他唱的是“放晴了”;而不是歌词上的“放弃了”!

  而和Derrick何维健同龄的新世代创作型DJ F*Daniel 有8年经历,他初期多在南台湾播歌,2006年曾于高雄市为国庆电音派对担纲主秀表演,并将爱国、传统歌曲及原住民歌谣重新混音惊艳全场。今年初他以影片《DANNY》荣获Los Angeles Reel Film Festival 2009 最佳短片配乐奖、与世界百大DJ同台献技;并刚完成2010台湾国际花卉博览会的开展派对,也将在圣诞节为台湾歌坛天后的演唱会助阵。DJ F*Daniel说:“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还以为他唱的是‘放晴了’,而不是歌词上写的‘放弃了’呢!”因此他透露,会以和缓的trance(传思)风格制作混音版本。

  DJ Alan Liao:我觉得他的唱腔神似杜德伟,让我脑中充满各种分手画面!

  而来自台北的DJ Alan Liao则具有打击乐基础,除了在台湾各大夜店与派对担纲演出,近年也常受邀参与亚洲各地的大型派对活动。DJ Alan Liao曾与国际知名的美国DJ Tony Moran、Kimberly S及巴西DJ Ranny同台献技;亦曾与加拿大知名歌手Deborah Cox同台演出。他在前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表演的当天早上听完Derrick何维健的《当我知道你们相爱》后,立刻要共襄盛举参与这个“3D联机同步打造3D何维健”的超级任务!DJ Alan Liao说:“我觉得Derrick何维健在这首歌中的唱腔与杜德伟嗓音神似,听完后让我脑海中出现许多分手画面,我不确定我的版本会变成什么样子,也许会结合我个人最的招牌重拍(tribal)风格来混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