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哈琳:洗涤都市浮躁 还原音乐与心灵的纯净共鸣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3日14:47

  电视剧《胡杨女人》的热播,让哈琳的名字为更多人熟知。尽管剧集播出已结束,但是该剧中的美丽原声音乐却仍然让人回味无穷。主题曲《吻你》,因为温婉抒情的旋律和演唱者纯净完美的演绎,在网络上引发高人气的关注和讨论。

  日前《胡杨女人》原声音乐大碟已经上市发行,收录剧集中出现过的哈琳演唱的所有歌曲及纯音乐,哈琳特别为《吻你》有蒙语汉语版,本人出镜拍摄了浪漫温暖的MV。一如往常的,MV以蒙古草原为背景,讲述一对恋人为爱情相守的故事:哈琳饰演的女孩儿离开爱人独自去追寻梦想,经历许多,当有一天她回到旧地,看到爱人还如当初一样,坐在蒙古包前等待她回来。

  在《吻你》之前,哈琳的《遥远的妈妈》《土尔扈特故乡》等歌曲已在网络上人气颇高,纯净温柔的嗓音、善良漂亮的外貌,以及土尔扈特王室后裔,让她被歌迷亲切地称为“哈林公主”。 哈琳非常热爱自己的民族和家乡,正是出于这种感情,她的每一首歌都以蒙古草原为主题,MV的内容永远是纯净如画的草原的草木山川、蒙古包与牧民、牛羊与骏马。最为难得的,是哈琳作品中存在的商业主流歌曲所没有的纯净安宁的特质,还原音乐的内在精神:即给人心灵真正的放松与美好感受。

  十一岁在内蒙古乌兰牧骑文工团当学员,后来考入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及音乐系,曾经是一名军官,哈琳的经历造就她的专业素养,也刻画了她温婉而坚定的个性。许多听过她嗓音纯净与空灵的专业音乐人,认为她如果唱主流流行音乐市场进军一定会一鸣惊人。但对哈林而言,草原对她来说有特别的意义,蒙古族的音乐与文化内涵已经融入了她的血液,她每唱出的一个音符、每一瞬间的感动,都来自于灵魂深处。她对音乐的执着、才华天赋,还有一直以来坚持传扬自己故乡与民族的人文、以蒙语演唱来诠释自己的音乐,让她的歌迷及家乡视其为蒙古草原的骄傲。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