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格莱美音乐奖,53届格莱美,2011格莱美音乐奖,格莱美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昆曲味儿唱进格莱美 贾茹涵登国际音乐舞台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06日02:48

  晨报讯(记者 吴昊)日前刚刚公布的第53届格莱美揭晓了提名名单,中国姑娘贾茹涵作为唯一的中国人跻身本届格莱美提名名单,她参与演唱的专辑《呼唤黎明》入围“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昨天,记者在北京见到了贾茹涵,她谦虚地表示获奖与否并不重要,在国际舞台上传播中国文化才是自己想做的事。

  本科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歌手贾茹涵在三年前就参与了摇滚音乐剧《猴——西游记》在法国、英国和美国的巡演,也曾为英国BBC奥林匹克主题片唱主题曲,还获得过保加利亚“发现”国际流行音乐节比赛金奖和英国威尔士国际歌剧比赛银奖,现正在美国州立大学深造。正是因为这些丰富的经历,才让《呼唤黎明》的作曲和制作人——美国华裔音乐人克里斯托弗·田找到了她。

  贾茹涵介绍:“这张专辑共有12首歌,每首歌曲代表一个国家,中国的那首歌曲叫《道哉反也》,歌词取自老子的《道德经》,大意是讲事物是轮回的。克里斯托弗通过我的网站联系到了我,我第一次听小样的时候,就被这首歌迷住了,空灵、缥缈,有种在云中漫步的感觉。后来我又在录音的时候加入了我自己的想法,唱出了些昆曲的韵味,增加这首歌的唯美感,克里斯托弗也对我的唱法非常认同。这张专辑10月1日在美国上市后,美国的乐评人给出了五颗星的高评价。”

  虽然是花腔女高音,贾茹涵讲起话来却是轻声慢语,对于此次的提名,她平静地笑着说:“我的很多西方朋友也非常喜欢这首歌,让我解释这首歌里的中国哲学,我觉得音乐真的是传播中国文化一种非常好的方式,令人轻松、愉悦。最后得不得格莱美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更多的西方人了解中国。《呼唤黎明》也将在近期引进中国。”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北京晨报

41267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11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