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美国爱乐乐团新年带来好莱坞大片音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09日04:39
美国爱乐乐团新年带来好莱坞大片音乐

  本报讯 在美国娱乐产业中,好莱坞大片是令人骄傲的。而好莱坞大片中的音乐则深受乐迷喜爱。明年1月4日在保利剧院演出新年音乐会的美国爱乐乐团将带来好莱坞大片《夺宝奇兵》、《辛格勒名单》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主题音乐,同时为北京观众演奏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与中国乐曲。

  据了解,美国爱乐乐团成立于上世纪中期,初期为科塔蒂爱乐,逐步壮大后成为美国爱乐乐团,是由近百名专业音乐家组成。作为大型交响乐团,乐团目前演奏了近千余场次的音乐会。乐团还定期举办免费音乐会,从而实现乐团的使命:让每一个人都能体验音乐的美好和音乐人生命力。美国爱乐乐团演出曲目极广,曾演奏过勃拉姆斯所有的交响曲,以及贝多芬、比才、伯恩斯坦、科普兰、斯特拉文斯基、马勒、法雅、拉威尔、里姆斯基、斯克里亚宾、德彪西等众多大师的作品。传达美国风格的音乐作品是美国爱乐的演奏特点。来北京举办新年音乐会,该团特别选择了美国好莱坞大片的音乐和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的第三乐章,同时,他们将演奏《化蝶》、《红旗颂》、《茉莉花》等中国作品和雷斯皮基的《罗马的松树》、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

  据介绍,美国爱乐乐团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由美国指挥家加布里埃尔·萨卡克尼担任指挥,他曾经担任过休斯敦青年交响乐和芭蕾舞团的音乐总监、休斯敦钟楼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索诺玛歌剧院音乐总监等职务。现在是美国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乐团还将带来年轻的小提琴演奏家索伦·塞吉永和钢琴家玛丽莲·汤姆逊。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