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钢琴王子”李云迪元旦前夕奏响上海大剧院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9日08:19

  继上月“马友友琴动波西米亚”音乐会之后,本月底,上海大剧院“世界著名独奏家系列”再度迎来有着“钢琴王子”美誉的钢琴演奏家李云迪。作为演奏肖邦最为出色的音乐家之一,2010年对于他而言也意义非凡,除了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外,也是李云迪荣获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后的第十个年头。在今年遍及全球的“云迪年•肖邦年”巡演之后,12月27日,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收官之作降临上海大剧院,为2010全球巡演画上完美的句号。

  在12月8日新闻发布会上,李云迪与上海大剧院院长张哲、艺术总监钱世锦,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民权、副总经理韩磊等嘉宾莅临现场。除了介绍上海音乐会之外,东方广播也隆重宣布,李云迪将成为经典947频率的代言人,他的声音即将通过经典947陪伴热爱古典音乐的观众走过日日夜夜。新闻发布会现场,李云迪接过了经典947的聘书,并且举行了李云迪代言经典947的全球首播仪式。

  据悉,本次音乐会是上海大剧院今年所有的音乐会中极具分量的一场,它既是肖邦年纪念肖邦的最后一场演出,同样,由国内第一位获得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的演奏家来展示也别具意义。在过去的十年,李云迪四次登陆上海大剧院举办独奏音乐会,此次获奖十年,他将“云迪年•肖邦年”系列演出的最后一场收官演出放在上海大剧院,也使得大剧院见证了这位年轻的钢琴演奏家艺术生涯第一个十年阶段性的成果。上海大剧院院长张哲表示:“上海大剧院一直对年轻艺术家势力倍加支持,也希望见证更多年轻艺术家的成长和成果,看到他们在国际的舞台上出类拔萃。”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