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丽达倾情献唱首届农民艺术节闭幕式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10日14:49
王丽达
王丽达

  搜狐音乐讯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自今年6月开幕以来,以展示新农村描绘新生活为主题,突出“民俗风、乡土韵、世博情”三大元素,打造出了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乡土艺术节。

  而昨晚在中国剧院,由农业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主办,专为本届农民艺术节打造的大型文艺闭幕式晚会“金色的田野”盛大举行。党和国家多位领导人出席了该闭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并观看演出,演出实况也由中央电视台现场录制向全国转播。今年央视青歌赛冠军,总政歌舞团的青年优秀歌唱家王丽达,也受邀作为重量级嘉宾登场,倾情献上了一曲为本届艺术节而特别打造的《二十四节气歌》。据悉,这首歌大有来头:本届艺术节最有特色的节目,即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农历二十四节气》“三幕电影”,这是国内外独一无二的穹幕、环幕、地幕三幕一体的影院和影片,而这首《二十四节气歌》也因此而诞生。

  此外,这台晚会同时也是一场在艺术节举办期间在各地优选出来的演艺精英的联欢晚会,除了王丽达等特遨明星嘉宾外,来自各地的歌手大奖首名获得者和优秀的艺术团体也将倾情献艺,共同以经常的演出为农艺节谢幕。

  闭幕式结束后,记者在后台采访到了王丽达,她表示,“能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艺术家一起演出非常开心,自己从他们身上学到了纯朴的精神,和对艺术的那颗执著的心。而且本届艺术界的举办,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文化生活的关怀,体现了社会对农民艺术人才的重视,说明农村也是艺术人才的藏龙卧虎之地。”

(责任编辑:陈贤江)

搜狐音乐

969粉丝

关注

陈贤江

46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