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民族音乐剧歌曲演唱开拓者”黄慧办独唱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13日10:02


  近日,在上海音乐学院民歌新秀黄慧的硕士独唱音乐会上,黄慧用她娴熟的技艺和真挚的情感,为高朋满座的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厅现场观众打开了一扇艺术之门,全场观众在黄慧的歌声的带领下、在艺术的海洋中徜徉。

  黄慧,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民族声乐硕士、师从杨学进教授。作为一位在声乐的艺术道路上跋涉了十五年的歌者,黄慧在音乐上一直都有着自己纯粹的追求。她在孜孜不倦的吸收着民族声乐养分的同时,在上海这个号称中国的海派中心时刻关注着国内外各类最新、最全的艺术信息。对于民族声乐和欧美音乐剧的研究,双管齐下。执着于真正的音乐。“我是个勇敢的人,”对于音乐会中包含的音乐剧作品,黄慧笑着的解释道:“我一直都认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好的作品用什么唱法来演唱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在演唱中有没有表达出你自己的乐思”“为什么民族唱法不能演唱国外优秀的音乐剧作品?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正是对于音乐执着的追求和勇敢的探索,黄慧在音乐会中大胆的演唱的之前没有民歌手敢涉足的欧美音乐剧片段:“I feel pretty”、“All I ask of you”、“剧院魅影”等作品。并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在与嘉宾巴黎国立音乐学院硕士、男中音歌唱家施恒共同完成的那首“歌剧魅影”,更是完美的将民声与西洋歌剧的风格紧密结合到一起。开创了民族声乐演唱会作品选择演唱中一个新的纪元。

  虽然大胆的演唱了很多国外的声乐作品,对于自己民族声乐演唱风格上,黄慧也交出了一份不容小觑的答卷:京剧风格的《梨花誦》;地方小调《四季歌》;创作民歌《洪湖岸边是我家”》;磅礴大气的歌剧选段《我心永爱》……南北融会、东西交融。得到了专家和大众的一致好评。

  对于音乐黄慧,踏实而坚定的走着每一步。“我永远都会向前,做好音乐!”黄慧这么展望自己的未来。正如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硕士宋赛对于她的评价:黄慧对于未来,没有不切实际的空想,有的只是一种蓬勃、向上的精神。这就是一个开拓者给我们带来的感受!黄慧,勇敢的歌者、真实的音乐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