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孙楠为亚残会献唱 将与残疾人合力创作公益歌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14日11:28
孙楠与残疾人运动员母亲们合影
孙楠与残疾人运动员母亲们合影

  举世瞩目的广州亚残会开幕式与昨晚隆重举行。在开幕式上,孙楠独唱一曲《心中的英雄》献给在场所有的残疾人运动员们。

  据悉,以往大型运动会的运动员入场式都是中规中矩走出来,这次则打破惯例,由300多名残儿母亲组成合唱团,进行长达45分钟的演出,与毛阿敏、孙楠、谭晶以及残疾人歌手李琛一起合唱8首歌曲,与现场的运动员互动。

  孙楠感叹与中国代表团有缘份

为残奥会志愿者的侄女田田相聚残奥会
为残奥会志愿者的侄女田田相聚残奥会

孙楠与歌手李琛在演出后台
孙楠与歌手李琛在演出后台

  孙楠当晚的表演恰好是在中国代表团进场之际,在亚运会开幕式时,他的演出就紧邻这中国队的出场。对于这样碰巧的安排,孙楠觉得与自己国家的健儿们特别有缘份。他祝愿所有运动员和昨晚表演的歌一样“做自已的英雄”。在当晚的亚残会上发挥出色,充满感性的声音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孙楠将与残疾人合力创作公益歌曲

  一向热心公益的孙楠,在近日刚刚成为中国公益助残大型电视活动《隐形的翅膀》的“助残形象大使”。孙楠表示:“很高兴能够担任残联大使,希望推广大众多关爱残疾人外,更希望大家用正确及正面的眼光及态度去支持,残疾人虽然身体部份失去正常的功能,对他们生活或工作造成一些障碍,但除此之外,残疾人其实都和我们一样,他们有工作,有家庭,大家不应歧视甚至惯于怀疑他们的能力。应给予他们精神力量。残疾人比我们更强大,更坚韧,他们走一步路,唱一首歌比我们花上十倍的努力,但他们不放弃,令人佩服。”

  孙楠表示他计划和所有的残疾人朋友一起合力完成一首公益歌曲,包括:作词、作曲、和音、音乐演奏以及音乐录影带拍摄等工作。据悉,这首歌曲计划于明年3月份全部完成。

  孙楠表示,他更计划带同歌友走访北京残疾人温馨家园,并教孩子们唱歌,一圆他们的音乐梦想。经常组织慈善活动的孙楠计划将会组织一批志愿者,与他一起前往一些不能到温馨家园的残疾孩子的家里,送教上门。

  亚运回顾:

  亚运会上精彩演绎亚运会歌

  第16届亚州运动会于11月12日在广州盛大揭幕,开幕式上,孙楠联同毛阿敏的会歌演唱安排在45国运动员进场恭迎亚运会旗仪式的重要时刻,当身着黑色礼服的孙楠与纯白色晚装的毛阿敏缓缓从舞台出现,45国国旗飘扬,近千运动员与数千名演员整齐划一的配合以欢呼舞蹈,演出阵势恢宏。

  孙楠以他高亢嘹亮的嗓音与毛阿敏优美动人的声线共同将这首最具岭南风情的会歌《重逢》演绎的十分到位。当歌曲唱到高潮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唱到副歌部分的全场观众齐声大合唱时,整个会场都在回响着优美的旋律,《重逢》完美演绎了亚运的精髓,成为整场开幕式最亮眼并且震撼人心的一刻。孙楠、毛阿敏于表演后均表示对表演满意,能够成为亚运会歌主唱者,代表中国及全中国人民以歌声向全世界展示友谊,特别感到荣幸及有使命感,心情亦特别激动;毛阿敏说:重逢本身旋律优美,歌词表达四年一度的盛会亦是亚州健儿的友好重逢,在开幕式上担重任演唱这歌来欢迎各国健儿,别有意义。孙楠对于演出完美亦感兴奋,孙楠说:“重逢”这首会歌安排于升会旗仪式中出现,透过全世界直播这伟大而重要的一刻,当他站在会场当中,看到亚运各国旗海飘扬,也深深被现场的气氛感染,心情就如运动员般激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