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宏伟大剧院个唱回归原生态 演绎新民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6日02:11
王宏伟大剧院个唱回归原生态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 报道 被誉为“新世纪民歌歌坛一匹黑马”的王宏伟将于2011年1月8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回归·2011”独唱音乐会,演绎他从西部民族地区采风整理、听民间艺人口授习得的作品,并用原始母语演唱六个民族的原生态民歌。昨日身为著名歌唱家的阎维文、刘斌、吕继宏以及著名主持人水均益都前来捧场发布会。谈起越来越被边缘化的中国民歌,王宏伟期待让民歌回归起源的地方,同时希望自己能有流行唱法,有点张学友周杰伦的感觉。

  今年8月王宏伟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回归”独唱音乐会,为何又延续这个主题?王宏伟坦诚,现在的民歌的确存在一些困惑,民歌不为年轻一代所了解主要还是我们在教育宣传上不够广泛和深入,没有在民族音乐和年轻一代之间搭建足够宽厚的桥梁。王宏伟也直言不讳文艺工作者有浮躁的倾向,“很多民歌歌手很难走出‘小舞台’那个圈圈,有些音乐家太过浮躁,过多停留在功名之上,缺少创作激情,而演唱者又缺少生活底蕴,自顾自唱,老百姓根本不买账。一些音乐家思想不纯粹了,创作出的音乐又何来纯粹?”所以他邀请主持人杨澜将在期间访谈嘉宾谈论中国传统文化与民歌的丝丝情结。

  擅长演唱西北民歌的王宏伟无疑是新世纪民歌歌坛的一匹“黑马”,2008年他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大获成功,几乎囊括了国内最高级别声乐大赛中民歌类的所有奖项。王宏伟特意被誉为“东方音乐文化一大奇迹”的“十二木卡姆”作为音乐会的开场序曲,特意邀请了一些少数民族乐手现场伴奏,还选择了不同风格的诸如青海花儿《拉拉令》,蒙古长调《小黄马》,陕北信天游《看妹妹》,新疆维吾尔族民歌《黑眼睛》、《阿瓦尔古丽》,哈萨克族民歌《心中的草原》,西藏民歌《金山》等。

  王宏伟表示:我有时也会借鉴一些流行唱法,甚至张学友、周杰伦的感觉,让大家听起来既王宏伟,又觉得有变化。例如我2007年专辑《高歌唱边关》中有一首《摇篮曲》就是用通俗的方法唱高音。在他眼中,民歌要想有观众缘,就不能“高高在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415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100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