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冯小刚力挺新人李漠 《非诚2》片尾曲震动业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16日11:31

  即将在2010年12月22日全国公映的冯氏喜剧大片《非诚勿扰2》日前提前曝光了电影片尾曲《最好不相见》,出乎意料的是,这首倍受关注的歌曲并不是理所当然的由华谊旗下的大牌艺人演唱,而是由一个大多人都不太熟悉甚至从未听过的歌手李漠演唱,这不禁让大家好奇之心大起,而冯小刚更是在12月12日凌晨三点多钟在微博上为歌曲以及作曲栾树、歌手李漠摇旗呐喊,这样的阵势的确大大的刺激了大家,李漠演唱的《最好不相见》在短短的一天之内试听量迅速近千万,关注度之高在国内新人新歌当中前所未见。

  据了解,《非诚勿扰2》全片音乐都由著名音乐人栾树负责制作,而众所周知,栾树是黑豹乐队的第二任主唱,更是业内倍受尊重的音乐制作人,他的“声音录音棚”更是中国流行乐坛最值得尊敬的制作基地之一,许巍、田震、韩红、胡彦斌等等众多华语乐坛顶尖歌手和唱作人最优秀的唱片作品均产自这里,栾树也是众多大牌歌手演唱会音乐总监的不二人选,在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05年,栾树集结中国最优秀的摇滚音乐人为纪念张炬而制作的单曲《礼物》成了中国音乐史上无法抹去的浓重一笔,感动了无数听众。

  《非诚勿扰2》片尾曲对于这部影片有着相当的意义,导演冯小刚、编剧王朔等主创人员都对此十分重视,特意挑选了著名诗人仓央嘉措的《十诫诗》作为改编的对象,栾树谱曲完成之后,冯导非常满意,但在歌曲的演唱者选择上,颇费了一番心机。而李漠无疑是幸运的,栾树找来她无心插柳的一次试唱一下子打动了大家,冯小刚当即表示: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声音!就如同当年选中孙楠演唱《不见不散》或是钟情于杨坤演唱的《牛三斤》一样,冯小刚对音乐和歌声独特的敏锐触觉再次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李漠顺理成章成为了这首万众瞩目的歌曲演唱者。

  对于李漠,绝大多数的歌迷和公众都很不了解,视为完全的新人,但实质上,早在此之前,她便已是倍受业内人士认可的优秀唱作人,甚至被认为是与许巍一般的“摇滚女诗人”。她一直致力于优秀原创音乐的创作和表演,先后创立乐队“冰漠”、“锐乐团”并担任主唱,活跃在内地众多音乐节和大型演出活动当中,以她独特的音乐风格、出色的唱作水准和执着无悔的音乐态度赢得了众多歌迷和业内人士的青睐,而这一切也正是她此次能够获得这样机遇的不可或缺的条件。

  《最好不相见》录制完成之后,冯小刚特意表示,不要对李漠的声音进行常规的处理,要保留那些在专业音乐人听来是瑕疵的呼吸声等问题,甚至不必去对音准进行精确校对,让制作人栾树不禁对冯导的音乐素养大家赞赏。在第一时间欣赏了这首歌曲之后,许巍表示:我喜欢这样的歌手,因为她的声音来自生命中最原始的本真!资深乐评人金兆钧写到:性情人曲,谱来有意似无意,尘世僧词,道是无情还有情,谁诚谁扰,浅吟低唱自动心!著名乐评人杨樾写到:意境幽远,于从容中展现挚爱,一个简约的好声音,舞动深邃的律动。

  2010年12月12日,《最好不相见》正式在各大门户网站推出,立时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热点之一,歌曲MV在微博当中迅速转载传播,好评如潮,众多乐迷表示,很有可能,冯小刚这次的出手,将造就又一位孙楠式的乐坛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