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朗朗演奏会:无需语言,情感在音乐里流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2月18日11:33

  郎朗不发言观众很热情开场音乐过后,郎朗缓步走上了舞台,面带微笑给观众行礼之后,就坐下弹起来。琴声如行云流水般从钢琴里传出来,音乐时而起伏、时而舒缓、时而清脆、时而低沉,张弛有度,指法灵活多变,恰如流水一般。

郎朗精湛的演奏征服现场观众
郎朗精湛的演奏征服现场观众

  郎朗在演奏会结束之前几乎与观众“零交流”,但是却一点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每当演奏结束,观众都会奉上热烈的掌声。

  郎朗不发言观众很热情

  开场音乐过后,郎朗缓步走上了舞台,面带微笑给观众行礼之后,就坐下弹起来。琴声如行云流水般从钢琴里传出来,音乐时而起伏、时而舒缓、时而清脆、时而低沉,张弛有度,指法灵活多变,恰如流水一般。上半场是中国古典曲目,郎朗一气呵成连弹三首。歌曲终了,他面带微笑向四周观众行礼示意,但一句话都没有说,可是观众已经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就像一位观众说的那样,真的不需要太多语言,所有的情感在音乐里流淌,太激动了。

  郎爸话里全是“好”

  上半场结束,眼尖的记者看到郎爸站在舞台前,记者赶紧上前跟他打招呼。

  记者:您觉得郎朗今天的演奏怎么样?

  郎爸:好,非常好,郎朗的演奏一次比一次好,我非常高兴。

  记者:您刚才在跟工作人员交代什么事情?

  郎爸:我让工作人员下半场再多给郎朗镜头。观众都是来看郎朗的,如果来了还没有看清郎朗那会多可惜啊,我出来再嘱咐嘱咐。你们明天的版面给得大点,写写郎朗、写写观众。看这么多观众,多热情啊!

  孩子进场家长寒风中守候

  郎朗音乐会,最辛苦的却是孩子家长。进场的时候,有的家长没有买上票,本来想领着孩子到现场买“黄牛票”,可是“黄牛票”也早就没有了,但仍苦苦守在场外徘徊不肯离去。更有一位家长想让记者把孩子带进去,只为了能听听郎朗的演奏。还有的家长舍不得买两张票,只买了一张票,让孩子进去自己在场外守候。不少家长在寒风中着急地一遍遍向门卫咨询音乐会什么时候结束。

  对于这样大型的高雅音乐会,市民们普遍觉得很享受。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虽然音乐会开场后,还是有人在走动,演出时偶尔传出孩子的哭声,但是整体非常不错。希望以后济南能多举办这样的高雅艺术演出,大家艺术修养和素质会逐渐提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