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黄贯中称制作人为路人甲 叛逆时代曾想杀经纪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0日10:09

  近日,国际著名饮料品牌红牛与搜狐音乐频道、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联手打造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五张能量合辑《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火爆出炉,这张收录由制作人黄贯中与沈黎晖悉心甄选,凝炼中国摇滚新生代十大最优秀乐队的合辑也受到了业界与乐迷的极大关注。日前,黄贯中在接受采访时首度讲述了制作专辑的幕后故事,而他也透露在年轻叛逆的时代竟然萌生过“谋杀”经纪人的念头。

  欣赏指人儿旅行团超凡特质

  为制作《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黄贯中可谓煞费苦心,不但马不停蹄地穿梭于香港与北京大演“空中飞人”,在选歌与录制过程中更是极为用心。而在接受采访时,黄贯中也透露了自己格外欣赏的两支乐队,黄贯中:“像指人儿,还有旅行团,印象蛮深刻的。我觉得他们非常扎实,非常有方向。通常新的乐团出来都没有方向,但是他们给我的感觉好像不需要我在,其实这是最好的状态,他们很有气场,我不需要我影响他们,我永远说我是路人甲,我欣赏他们这样的态度,还有他们年轻,年纪很小,但是玩出的东西非常成熟,这些年轻人在用心做音乐。”

  当年曾是长发披肩叛逆少年

  摇滚乐往往被人贴上叛逆的标签,而在黄贯中看来这其实是热爱摇滚的年轻人拒绝随波逐流的独特个性,他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在年轻时同样是性格叛逆,但却不似现在的年轻人这样个性张扬,黄贯中:“现在的年轻人非常有个性,但我做不到,没有这么纯粹,因为那个年代老板、经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不理他们就没钱活了。我曾经很叛逆,想把经纪人杀死,拿个椅子砸过去,那时年纪小,有些话听不进去,后来就好很多了。”

  作为“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收官之作,由黄贯中与沈黎晖携手打造的《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不仅更为符合年轻人的音乐需求,同时也将改变中国传统的摇滚审美观,打造全新的摇滚风潮。而这也正是红牛打造能量音乐的立意所在,一向热爱好音乐的红牛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而《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中就蕴含着这种能量,所以红牛也携手黄贯中与沈黎晖制作出这张能够掀起中国摇滚乐新浪潮的能量合辑,共同打造2010年中国摇滚最强音。据悉,《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近期将举行全国巡演,届时入选合辑五的众多摇滚新军也将登台献技,而红牛相关领导也透露在推出这五张能量合辑之后,还将会继续携手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进行优秀音乐人才与好作品的挖掘,为更多拥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展示的平台,为他们打造一个释放音乐能量的最佳舞台,为华语乐坛的复兴持续输送能量。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