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民歌新秀丁晓红倾情放歌 广西宣扬瑶家文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1日11:37



  近日,为庆祝广西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成立55周年,由广西河池市人民政府、广西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中国都安•首届密洛陀文化节于12月18日—21日在都安县城隆重举行,国内著名演艺明星胡彦斌、毛宁、周晓欧、卓依婷等系数加盟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并力邀著名时尚民歌手丁晓红在开幕式上压轴献唱了《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美丽的日子》。

  “密洛陀”是瑶族的一首创世古歌,千百年来传唱不断,深受广大的瑶族人民喜爱。它融合神话、创世、英雄为一体,为目前所发现的瑶族最完整、最宏大的史诗。正所谓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密洛陀”已经在今年5月正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广西作为西南地区的一座文化宝库,有着太多值得关注和发掘的文化和历史,丁晓红也表示很荣幸能够出席本次盛会,她也希望能在以后的歌曲中加入更新颖的文化元素,让民歌的风格不被惯有的条框约束,使自己一直标榜的“时尚新民歌”更有个人特色。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