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龚琳娜献上“第二神曲” 新春音乐会推“忐忑2”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27日09:23

  (记者:李澄)2011年1月31日,第七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如约唱响向全国人民拜年。

  作为一台定时年根儿前、定点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品牌音乐会,北京新春音乐会将用经典的音乐、熟悉的过节观念、温馨的气氛让所有的京城观众过一个印象深刻、欢聚团圆的大年,守一次温馨热烈、音乐相伴的岁末。六年来,“过民族节、着民族装、赏民族乐”这种独特的文化过年方式,已经成为京城新春佳节文化生活的一道亮丽景观。

  今年的北京新春音乐会,深受老百姓爱戴的知名歌唱家戴玉强、谭晶、杨洪基、姜嘉锵、朱明瑛、蔡国庆、牟玄甫将领衔“亮嗓”。此外,音乐会汇聚了蒙古族呼斯楞、藏族泽旺多吉以及原生态香格里拉组合等各民族的特色歌手,以及龚琳娜、王丽达、汤子星、常思思等青歌赛及金钟奖的得奖歌者和马一鸣、韩婷、苏大为、阎羽如等青年歌手,众人将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队与合唱团的现场伴奏下,唱响“亲情、友情、乡情、幸福”四个篇章。

  上届新春音乐会上,一首“听一万遍也学不会”的“神曲”《忐忑》,令乐坛众大腕纷纷膜拜。天后王菲称这首歌激起了她“强烈的翻唱欲”,并仔细进行了“从一开始唠唠叨叨、疑神疑鬼,到后来疯疯癫癫,直至最后仰天长叹、弃世登仙”的层次分析,终因难度太高而放弃。本届音乐会上,除《忐忑》外,龚琳娜还将携她的“第二神曲”首登京城舞台。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