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制作人莫艳琳解读朱丹:爱情重要如空气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7日12:11

  为周迅写了《看海》,是孙俪《爱如空气》的制作人,帮章子怡练歌,音乐才女莫艳琳除了歌手身份之外,现在已经是音乐圈中极具口碑的著名音乐制作人了。日前,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推出了专辑《为了遇见你》,身为制作人的莫艳琳为朱丹量身打造了三首歌:《想起》、《毛毛虫》、和主打歌《只为遇见你》。身为制作人和曲作者,莫艳琳于日前接受采访,讲述了朱丹录制这张专辑的幕后故事。

  第一女制作人莫艳琳详解:朱丹不是“跑调大王” 只不过容易分神

  “朱丹是很率真的女孩,她敢说敢做,热情,而且她是个一直需要爱情,需要“在恋爱”状态的人。她会觉得爱情像阳光和空气一样一日不可少。”莫艳琳这样描述朱丹。制作人一定要了解歌手的性格,懂她这个人,才能通过自己的手段来表现她声音的特点和情感的诉求。“《只为遇见你》这首歌讲的是朱丹自己的心情,因为这首歌更像她的内心独白,所以我在编曲和配器的过程中把乐器可以表现的部分都简化了,突出她本身声音的魅力。选择用长笛这样简单的乐器来衬托她感性的声音。”

  “有人说朱丹是‘跑调大王’,其实并不是,在给她担任制作人的过程中,我慢慢发现了她会跑调的原因。”莫艳琳说:“朱丹唱歌的时候会投入更多精力在情感上,所以唱就容易散神儿,所以我会提醒她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让思维发散到别处。”据莫艳琳介绍:朱丹是个很有想法的女生,也非常刻苦,练声的时候非常较劲,声音的表现力和厚度都提高得很快,她自己还打趣地说:“我怎么觉得我唱歌越来越像莫艳琳呢?”

  唯有真挚才能感人 莫艳琳曝朱丹录歌时大哭

  朱丹所有的歌,一定是讲自己,讲她的故事和感悟,她的歌里面有她的辛酸和让她内心战栗的部分。(那这首歌中触及她灵魂的部分是哪些呢?)“当我哭妈妈最心疼和你买过几次醉和温存这两句词是最让朱丹心痛的。”一个说的是亲情,一个说的是失去爱情或者纠结于爱恨情绪中的伤痛。 

  据莫艳琳透露在录音棚中,朱丹哭了。在逐渐投入感情的录音过程中,莫艳琳听到朱丹声音哽咽,问她有没有哭,朱丹不承认。录到后来,尤其是在唱“当我哭妈妈最疼”时,她抑制不住情绪地在录音棚中大哭。“听到这句词心碎可能是每个独自在外打拼的女生的哭点吧,”莫艳琳说:“最后呈现的那一版,其实朱丹也是哭着录的。”这首《为了遇见你》推出之后,反响不错。而下一首歌已经在筹划中了,每一首歌都会讲专属朱丹的情感。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