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种子音乐新人曾昱嘉 唱出爱情中的猜忌怀疑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8日09:49
曾昱嘉要唱出你我心中睽违已久的悸动
曾昱嘉要唱出你我心中睽违已久的悸动

国语大碟《Listen》邀你一起倾听曾昱嘉
国语大碟《Listen》邀你一起倾听曾昱嘉


  2010年在超级偶像节目中拿到第四届冠军的曾昱嘉,在总决赛上奋力夺冠及获得种子音乐唱片合约的画面还令人记忆犹新,不到半年的时间在种子唱片全心全力栽培之下,将曾昱嘉打造为城市情歌手,这个在比赛期间就被广为讨论,超过千万人口听过的好声音将于12月31日发片,主打歌《疑心病》于12月27日-12月29日在Hit FM首播。首张国语大碟《Listen》曾昱嘉要唱出你我心中睽违已久的悸动。

  录音怪癖从不喝水 变成带5000CC水润喉进棚录音

  年仅21岁的曾昱嘉,是超偶节目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在比赛时因充满浓烈感情的好歌喉,引起许多人注意,一直都非常有冠军相的他,网络上的参赛影片至今更超过4,491,719次的点击,种子音乐也慧眼识英雄,一路上关注曾昱嘉的表现,更在夺冠的总决赛上由种子音乐集团总经理田定丰送上唱片合约,允诺砸重金替他发片。比赛结束后,公司找来马毓芬、陈伟、Skot、周志豪的黄金组合替曾昱嘉量身打造新歌,谁知原本信心满满的进录音室,唱了两遍后小芬老师马上听出曾昱嘉的喉咙太干声音有问题,一问之下才知原来之前的曾昱嘉都不喜欢喝水,每天总是以碳酸饮料或果汁来解渴,小芬老师当机立断,让曾昱嘉休息一天,并且要求他隔天要喝1000CC的水才能进录音室录音,从此之后曾昱嘉每次进录音室都会带着两桶2500CC的水,而录音结束水也都差不多喝完了,曾昱嘉开玩笑的说:“录音感觉应该是很花力气的事情,录完应该会很饿,可是我每次录完音我都觉得我还满饱的,应该是喝水喝饱了吧!”

  《疑心病》唱到制作人起鸡皮疙瘩 唱三次一小时完成

  曾昱嘉首波主打歌《疑心病》由金曲新人入围者蓝又时做曲,最原始的曲是一把吉他,而当姚若龙老师听到这首歌后非常有感觉马上就创作出了这首《疑心病》的歌词。《疑心病》这首歌写出了都会男女在爱情中的猜忌怀疑,加上曾昱嘉温暖浑厚的歌声搭配得恰到好处。曾昱嘉只花了一个小时唱了三遍就将这首歌录制完毕,而且在配唱时曾昱嘉动人的歌声让制作人马毓芬老师听的起鸡皮疙瘩,小芬老师说:“听到曾昱嘉唱这首歌觉得很像阿妹第一次进录音室的时候,让人一听就知道是一个很会唱的歌手。”原本《疑心病》这首歌想呈现最纯粹内敛的感觉,所以编曲部分只有简单的小提琴,但小芬老师录完这首歌之后马上决定改变编曲,以弦乐加上钢琴和他的歌声对话,做出了类似不插电unplugged的效果,让这首歌呈现从平静到激昂高亢的戏剧性反差,如此高难度的歌曲,曾昱嘉驾驭起来轻松自如,令人十分期待这首佳作。《疑心病》这首歌也将于12月27日-12月29日于Hit FM首播,在寒冷的冬夜里,曾昱嘉要用他的声音温暖你的心。

  首波主打《疑心病》唱出男女爱情中的猜忌怀疑

  目前还在念书的曾昱嘉,近来也为了筹备专辑加上期末考将至而忙得蜡烛多头烧,虽然选在12月31日发片,但种子唱片决定先让他全心冲刺期末考,等他放寒假后再投入新专辑的宣传行程,对此曾昱嘉也十分感谢公司的谅解,也答应广大歌迷“等我考完试后会加倍努力宣传我的新专辑《Listen》,也请歌迷朋友们支持我的首张国语专辑喔”。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