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魅力中国》歌舞晚会倒计时 三大高音领衔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8日11:44

  作为元旦节假日的收官之作, 一场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大型歌舞晚会,1月3日新年期间演出的《魅力中国》进入紧张的倒计时排练阶段,两个小时的演出,23个精彩节目,不亚于一场小春晚,而混搭中外歌曲名家名段的巧妙创意,百老汇般琳琅满目的歌舞盛会,戴玉强等国内三大男高音同台献艺,让这台演出真正成了北京人欢度新年的一次欢乐不眠夜。

  东西混搭 名家名段响彻人民大会堂

  既有“让我们举起欢乐的酒杯”这样脍炙人口的《茶花女》唱段,又有《向苍天再借500年》这样美声与通俗混搭的口味,“魅力中国”歌舞晚会把东西方歌剧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西洋歌剧与红色歌曲巧妙混搭,紧密的节奏、欢乐的旋律,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排练场很远就能感受到欢乐的节日氛围。而一曲 《今夜无人入睡》闹中取静,低沉浑厚的歌声极富穿透力,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李振涛作为剧院“歌剧黑马”,华丽的演唱技巧许多在场专家赞不绝口。

  万种风情 大江南北掀起歌舞欢乐夜

  据主办单位介绍,整场歌舞晚会以大型舞蹈《锦绣飞旋》开场,姹紫嫣红的舞裙掀起,在整齐飞旋的舞步中变幻出黄、红、绿等不同的“色阵”,让观众感觉耳目一新。而大型女子群舞《彩陶舞》则把观众从热情洋溢的欢乐歌舞过渡到典雅华美的中国陶文化。朝鲜族的《长鼓舞》华丽又不失庄重,舞蹈《俏江南》明媚的江南水乡风情与西北民族歌舞直白热烈的《大姑娘美》形成鲜明打比。

  此外,像热情似火的《太阳恋歌》、唯美南海风光《珊瑚颂》、江南水乡广为流传的《茉莉花》等十多个歌舞节目集中展示了中国大江南北四面八方的地域风情特色。

  三大高音领衔 众星争芳斗艳飙歌喉

  戴玉强的歌剧男高音、吴雁泽的经典美声、高保利的民族唱法,在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男高音歌唱家带领下,中国歌剧舞剧排练现场变成了一场高潮不断的飙音音乐会。

  戴玉强铿锵有力唱起了《我的太阳》,吴雁泽一气呵成《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高保利爆炸质感的嗓门唱起《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众星也纷纷拿出自己的压箱底作品争芳斗艳,整场演出既有可以和大会堂6000名观众共同高歌的红色经典系列如孙博、于海霞的《珊瑚颂》,王二妮的《东方红》、《爱陕北》,又有风格迥异、色彩纷呈的原生态系列歌曲系列如茸芭莘那的《怒江大峡谷》、大兵欢快浪漫的新疆民歌《月亮升起来》、董蕾蕾空灵高昂的《青藏高原》等。而韩延文的经典唱段《那就是我》老歌新唱,则在新时代给观众留下了崭新的感觉和意义。

  演出信息:

  魅力中国—新年大型精品歌舞晚会

  时间:2011.01.03

  场馆:人民大会堂

  价位:180/280/380/680/980/1280/1680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