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非诚勿扰2》片尾曲走红 姚晨力挺歌手李漠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8日15:31
姚晨和李漠
姚晨和李漠

  由华谊兄弟出品、冯小刚执导的年末贺岁大片《非诚勿扰2》26日票房4476万,观影人次达127万,全国上映场次超1.36万场,首周票房突破2亿并且登上周票房冠军宝座。

  冯小刚除了对影片的精挑细琢之外,对剧中音乐的选择格外上心,很多歌手更是凭借冯氏幽默贺岁影片在歌坛脱颖而出,他曾慧眼发掘孙楠《不见不散》、杨坤《那一天》等经典作品、亲自创作的《手机》插曲《牛三斤》都传为佳话,这次更是启用摇滚圈中的精英栾树为其量身定做电影音乐,值得一提的是,名不见经传的歌手李漠能够演唱片尾曲《最好不相见》,更是受到大家的一直高评,这种启用新人的勇气,在影视圈中可以称之为凤毛麟角,值得钦佩。

  《非诚勿扰2》片尾曲对于这部影片有着相当的意义,导演冯小刚、编剧王朔等主创人员都对此十分重视,特意挑选了西藏诗人仓央嘉措的《十诫诗》作为改编的对象,栾树谱曲完成之后,冯导非常满意,但在歌曲的演唱者选择上,颇费了一番心机。而李漠无疑是幸运的,栾树找来她无心插柳的一次试唱一下子打动了大家,冯小刚评价说: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声音!

  《非诚勿扰2》的票房一路高歌,也让片尾曲的演唱者李漠身价倍增,其未加修饰的声音随着影片结束的字幕如水银泻地般沁入观众的刹那间彻底征服了众人的芳心,其不仅改变了观众影片字幕未完匆匆离去的陋习,更是为那些幕后电影工作者赢得了起码的尊重,而这一切都得益冯导所赐。

  演员姚晨在欣赏完影片后,对片尾曲更是青睐有加,盛赞李漠之外,更是在其微博上将歌词“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转帖方式支持,得到了1.8万粉丝的转载,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也足以证明这首歌的魅力所在。

  对于李漠,绝大多数的歌迷和公众都很不了解,视为完全的新人,但实质上,早在此之前,她便已是倍受业内人士认可的优秀唱作人,甚至被认为是与许巍一般的“摇滚女诗人”。她一直致力于优秀原创音乐的创作和表演,先后创立乐队“冰漠”、“锐乐团”并担任主唱,活跃在内地众多音乐节和大型演出活动当中,以她独特的音乐风格、出色的唱作水准和执着无悔的音乐态度赢得了众多歌迷和业内人士的青睐,而这一切也正是她此次能够获得这样机遇的不可或缺的条件。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