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黄贯中曝大牌录音怪癖 洗手间竟是音乐工作室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30日16:21

  由国际著名饮料品牌红牛携手搜狐音乐频道、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共同打造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收官之作,能量合辑五《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于12月6日正式发布后,收获了业界与乐迷的一致好评。日前,制作人黄贯中在接受采访时,则诠释了他心中的摇滚乐所要表达的思想和精髓,而他在爆料众多大牌歌手的录音怪癖之余,还透露自家的洗手间竟然就是他的“音乐工作室”。

  黄贯中:摇滚乐是对人生的诠释


  摇滚乐在很多人眼中曾经是暴力与颓废的集合体,但在黄贯中看来却并非如此,而他也言称:“摇滚乐爱张扬个性,也爱释放能量;不是颓废,是激励;不是暴力的宣泄,是对人生的诠释。”而在制作“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五张能量合辑时,黄贯中也对此进行了诠释,黄贯中表示:“摇滚乐唱的是一种人生精神和原创精神,这个就跟支持我们摇滚音乐的红牛精神相似,让人们在面对任何情境的时候,都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能量精神状态。所以这次选出了十组很优秀的摇滚乐队加入到合辑中,就是想让他们向世界发出最能量、最震撼的声音,激发出年轻人内心深处对音乐的追求和突破。”

  谭咏麟录一首歌只用十分钟


  黄贯中退出beyond之后,在独立创作音乐的同时也担纲制作人并为谭咏麟、刘璇、谢霆锋等众多大牌录制专辑,而他在接受采访时爆料谭咏麟校长在录歌时堪称“神速”,黄贯中表示:“谭校长可能太厉害了,他唱歌的时候我还年纪很小,录音对他来讲太简单了,唱歌是他语言的一部分,他一拿麦克风不用暖身马上开始,我都还没暖身他已经拜拜,因为要对他有礼貌,校长,好像这里有点,OK了,他是非常有自信的,一首歌可能十分钟,他录十分钟左右。他很快,马上就可以抓到那个感觉。”

  而他也透露年轻时性格叛逆的谢霆锋在录音时其实非常的谦虚,黄贯中称:“我给谢霆锋录歌的时候他还很年轻,我说你弹吉他,自己弹,他非常谦虚,说你在我就不弹了,不如你录吧,我跟他讲,这是你的歌,应该你自己弹。一点嚣张的感觉都没有,非常有礼貌。”

  黄贯中透露为朱茵录歌超严厉


  黄贯中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担任制作人时其实属于“温和派”,但他在为女友朱茵录歌时则会变得异常严厉,黄贯中:“最困难的是给女朋友录,监制就是有什么讲什么,不应该把男女朋友的关系带到棚里面,有时候不小心就露出男女朋友的感觉,我讲话很直,不希望浪费很多时间表达。她有时候会给我一点脸色,女孩子很无辜那种。但我在录音棚里不会安慰她,越安慰她越需要安慰,我宁可她录完音之后骂我。”

  除了自曝为朱茵录歌时的严厉一面,黄贯中在采访中还透露了许多歌手录音时的怪癖,黄贯中表示:“有些歌手的怪癖是不喜欢人家看,越暗越好,通常女孩子会这样。还有些歌手会穿家居服来录,比如何超仪,就会穿瑜伽服,唱着唱着要做瑜珈。还有人会带拖鞋啊、枕头啊,一大堆朋友啊,都是年轻人多。有些歌手还会吃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颜色很诡异,吃完了唱歌,有时候吃一颗喉糖。小吃很多,大量小吃,尤其是女生唱歌,我们必须要为她准备很多小吃。”

  自曝音乐灵感经常来自洗手间

  想要创作出好的音乐,突然闪现的灵感对音乐人来说非常重要,而黄贯中在采访中自曝他的创作灵感竟然经常来自洗手间,黄贯中言称:“在洗手间会有灵感,不是一首,有一张专辑就是在卫生间里面写出来的,那时候我住在一个饭店里面两个多月,每个晚上喜欢拿吉他,旁边的人会说小声点,不管怎么小声他还是会投诉。结果我去洗手间,发现回声非常好,尤其是有浴缸,在浴缸旁边弹吉他共振非常漂亮,所以之后十几年都习惯在洗手间,也不会吵到旁边。”

  除了自曝曾在酒店的洗手间里写出整张专辑,黄贯中还透露自己甚至把家中的洗手间装修成了“音乐工作室”,他表示:“我装修洗手间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弹吉他的时候吉他放在什么地方,所以家里是以音乐为主的洗手间。可能泡浴缸的时候,手刚刚好出来拨弦,洗手的时候要听到最好的音响,还有电视。朱茵去我家看见我在洗手间很久不出来,会觉得很开心,因为一定很有灵感,她非常了解。我躲在里面三个小时后出来,她会很高兴,一定会有很好的灵感。”

  一直致力于挖掘与发现好音乐的红牛,携手搜狐音乐频道、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共同推出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为华语乐坛的复兴注入了强大的能量,并成为2010年最令人振奋的音乐大事件。而红牛相关领导也透露在“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之后,还将会继续携手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进行优秀音乐人才与好作品的挖掘,为更多拥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为他们打造一个释放音乐能量的最佳舞台,为华语乐坛的再度崛起持续输送能量,而一向热爱好音乐的红牛与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为音乐坚持的脚步也永远不会停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