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黎明旗下艺人“叱咤”捧零蛋 怒与商台开火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1月04日14:35
“老板”黎明
“老板”黎明

黎明与旗下艺人
黎明与旗下艺人

  楚天都市报讯 “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1日晚颁了34个奖,黎明做老板的Amusic公司旗下歌手卫兰、李治廷和JW竟然一个奖都没拿到。黎天王一怒之下向商台连环开火,将无限期不派歌上台兼不出席活动,双方正式决裂。

  卫兰和JW的合唱歌《男人信什么》去年在香港唱到街知巷闻,在新城颁奖礼上更连夺“年度歌曲大奖”和“劲爆合唱歌曲”奖项,但在叱咤成绩表上竟然零奖,新人王JW在“叱咤乐坛生力军”更输给欠人气的CAlStar、糖兄妹和林奕匡,难免令Amusic不服气。相反,商台助理总经理甘菁菁老公黄剑涛任职环球唱片高级副总裁,环球歌手狂扫10奖,引人话柄。

  Amusic前晚拉队缺席颁奖礼,以行动做抵制。记者致电黎明查询,他说:“希望大家做好自己要做的事,不要伤害到别人。”虽对传言不作响应,但明显话里有话。

  Amusic行政总裁王凯文则承认:“不会再和商台合作,不会参与商台的活动也不派歌上台,因为大家方向不同,既然派歌上去不播或播得不好,我们只有选择其他渠道宣传。”至于1月7日举行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他表示因公司隶属东亚旗下,因此也不出席。

  而商台助理总经理甘菁菁前晚在叱咤庆功宴上,承认有请所有上榜歌手出席,问Amusic有无回复?她说:“他们说演员都没空,我们不会勉强。”会否担心明年有其他唱片公司照做?她说:“好难怕也没得怕,现在乐坛已经好混乱。”

  香港乐坛烽烟四起

  自TVB与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SonyMusic及EMI)因版税问题翻脸后,香港乐坛从此进入冰河时期。

  TVB与四大翻脸

  2009年12月,四大唱片突然将版税暴增,TVB坚拒支付,TVB从此禁播禁唱封杀“四大”歌手。

  英皇东亚抵制港台

  去年11月,TVB与商台、新城、港台决定把“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停办一年,可是港台自设传媒推荐大奖,英皇和东亚不满港台出尔反尔,决定抵制抗议。

  放弃颁奖礼播映权

  TVB与“四大”破冰无果后,拒播港台颁奖礼,而商台因TVB节播四大歌手致辞,不给予TVB播放权。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