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月亮观摩舞蹈盛宴遇陆川 有望参与《王的盛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04日18:17
月亮与导演陆川、副导演刘国
月亮与导演陆川、副导演刘国

  元月2日晚20点,北京现代舞团15周年专场演出在世纪坛当代艺术中心剧场拉开帷幕,这次演出汇集该团多年来的经典作品,许多文艺界的人士纷沓而至欣赏这些优秀作品,这些经典作品立足于中国文化的根本,文化特征明确,有力而不张扬,含蓄而不沉闷,简约并适当留白而不简陋,正如北京现代舞团的文化定位为“中国传统与当代的联结”一样。

  其中《三更雨•愿》为2006年威尼斯双年展委约创作作品,于2006年6月20日世界首演于威尼斯,并引起了西方观众对于东方美学体验的惊叹和对于东方哲学的兴趣;该剧为该团保留剧目,其对于中国文化元素的重新思考和表达也引起了西方观众的广泛反响。

  华语乐坛舞曲新小天后“月亮”作为特邀嘉宾昨晚也现身剧场,现场观摩这场舞蹈界的顶级盛宴。作为歌神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54场演出不可或缺的舞林高手,快男超女的舞蹈老师,华语乐坛歌舞俱佳的全能艺人,月亮出现在这样的场合应该不是意外。舞蹈之外,月亮学生时代就在电影《青春抛物线》中饰演主角“纪灵儿”,表演方面的天分也颇为人称道,演出结束后,月亮与携新作《王的盛宴》导演组成员集体前来观摩的陆川导演亲切交谈,除了畅聊自己的最新EP大碟《Dancing girl》之外,陆导的新片《王的盛宴》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话题。

  陆川表示,《王的盛宴》正在筹备,进展顺利,与北京现代舞团友在服装造型方面也将有深度合作,他和副导演刘国兴近期一直在为片中虞姬一角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海选,他看过“月亮”的舞蹈表演,非常出色,印象很深刻,也希望有机会与她合作,不一定是邀请她以演员身份出演这个新戏,而可能是在舞蹈方面给《王的盛宴》一些演员做些指导。作为一个演艺界十足的新人,对于陆川导演这样的褒奖,月亮表示非常荣幸,也希望能有份参与这样的鸿篇巨制。

  记者在采访“月亮”的时候了解到,她的全新EP大碟《Dancing girl》目前正在火热宣传当中,主打歌曲《Dancing girl》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TOP排行榜”上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目前依然在不断攀升,与此同时,月亮还在筹备自己担纲创作和主演的魔幻音乐剧《罗丝湖》,很可能邀请北京现代舞团加盟该剧,这次出现在这里也是一次取经的过程,她已经与团长张长城、艺术总监高艳津子沟通,希望有深度的合作,目前正在磋商中!

  本场演出北京现代舞团更是与梁和平、赵丽合作演绎了崔健的作品《迷失的季节》、音乐与舞蹈的完美结合,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十足的艺术享受,也给月亮带来了不少创作的灵感。“你以为轮回一次就是多了一次机会去寻找,但却总是无法如愿,可你已经停不下来,想要不停地轮回下去。最终,你爱上了自己的轮回,而不是你的爱人,”高艳津子的话意味深长。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