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经典红歌-唱响未来”公益音乐会明年全国巡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22:03
老艺术家:要让大明星抢着唱红歌

  老艺术家:要让大明星抢着唱红歌

  本报讯 “经典红歌.唱响未来”慈善公益音乐会今年3月起将在全国巡演。刘秉义、耿莲凤等老艺术家在日前举行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7周年联谊会暨“经典红歌、唱响未来”慈善公益音乐会全国巡礼活动发起仪式上表示,他们将关注并愿意积极参与这一系列以红色歌曲为题材的公益性全国巡演,并希望当红的一线明星也被邀请在这个舞台上,让年轻的大明星们爱上红歌、抢着唱红歌,让红歌中体现的中国精神代代相传。

  “经典红歌.唱响未来”慈善公益音乐会全国巡礼活动由中国未来研究会“行动关爱未来”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发起主办,中国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国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等多家具有影响力的社团机构支持协办,中艺恒(北京)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启动仪式演出将于今年3月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率也将以录播和直播形式全程报道播出这一系列活动。

  “经典红歌.唱响未来”公益慈善巡礼音乐会将有别于以往庄重有余活泼不足的红色主题音乐会,而是一种以红歌演唱为表演主体,综合讲述、朗诵、访谈、短片、独唱、组合、大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将采用多种现代化包装手法,打造一台融合现代声光电技术的时尚型红歌会。

  在演员阵容方面,主办方一改以往红歌会“老人唱老歌”的模式,除了邀请众多老将军、老革命、老艺术家参与之外,还将吸引众多一线当红歌星参与其中。活动中将以“传歌”的形式,请出红色歌曲的原唱者或作者,向当红的明星教唱经典红色歌曲,并请国内顶尖的音乐制作人重新进行包装,用更加现代更加丰富的音乐语言演绎这些红歌,使一些红色歌曲成为歌曲榜上最流行的歌曲。

  演唱过毛主席《沁园春.雪》的著名歌唱家刘秉义先生表示,红色歌曲的生命力,不在于保存而在于传承,红歌不应该仅仅是一代人两代人能够理解的艺术作品,而是蕴含着一种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民族文化符号,应该在中国人特别是青少年中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刘秉义、耿莲凤等唱着红歌走红全国的老艺术家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参与“经典红歌.唱响未来”系列活动,要用红歌传唱这种形式,吸引包括港台明星在内的偶像巨星学习红色歌曲,进而影响青少年爱红歌唱红歌。

  主办方向记者介绍,目前组委会已经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率、英皇星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协助支持下向一些中国内地和港澳台的一线明星发出学唱红歌的邀请,并已经得到了众多明星的响应,随着明年一系列巡演活动的进行,观众肯定能欣赏到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翻唱红歌经典的流行音乐作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