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前晚落幕 陈奕迅大赢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1月09日09:38

  在乐坛纷扰、唱片公司争议声中,第33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以下简称“十大中文金曲”)如期于前晚在香港科学园举办。因不满港台自设“传媒推荐大奖”,香港两大唱片公司英皇和东亚已明确不出席本届颁奖礼,而主办方香港电台(以下简称“港台”)秉持“不理缺席奖项照颁”原则,颁予东亚歌手6个奖、英皇歌手5奖,但仍难掩歌手席上的星光黯淡;陈奕迅依然毫无悬念成为颁奖礼最大赢家,一口气狂扫七大奖项,不过此等骄人成绩收获的关注度却远不及话题情侣林宥嘉与邓紫棋(G .E .M ),当晚是两人恋情被断正后首次同台露面。据悉,颁奖礼将于今晚八时半至十时半在本港台播映。

  颁奖礼结束后,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大会总监冯伟棠、制作总监周国丰一起接受了南方都市报记者的访问,对当晚有歌手缺席他们表示感到遗憾,同时称随后也会与英皇、东亚两间唱片公司沟通期望问题解决;当晚以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香港区主席身份出席的英皇高层吴雨,向南都记者表示与港台一定会有“明日合作”。

  关键词1

  杯葛

  英皇东亚歌手缺席,

  港台照颁奖

  当晚颁奖礼设在科学园露天场地,舞台设于湖畔,连接湖水舞台的一字长桥两边还有喷水池,视觉效果不错。但天公不作美,当日是连日来香港最冷的一天,歌手多以厚衣装示人,也令司仪频频以天气比拟现时香港乐坛风雨,未出席的英皇和东亚成绩不俗。英皇的容祖儿继续蝉联“最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当晚共收获三奖;而东亚郑秀文一人即囊括“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大奖”、“金曲奖”以及在争议声中重设的“传媒推荐大奖”,她在微博上表示奖项令自己重新忆起做福音大碟《信Faith》的使命并感谢歌迷支持和陪伴。

  “这个奖我们帮忙保管再转交”,这是当晚出现频率颇高的一句。说起今届颁奖礼港台方面受到颇多争议,现场盛况也不如从前时,冯伟棠就认为对拿奖歌手而言是一个遗憾,而周国丰则表示缺席并不影响结果,“选举过程不会受这些事影响,所以东亚和英皇歌手,如果够分数有能力拿的话,我们都照颁,于是他们都拿了十一个奖。”

  关键词2

  修补

  吴雨以IFPI

  身份出席

  当晚,英皇的高层吴雨也出席了颁奖礼,并与港台高层等人握手,言谈甚欢。佩戴着IFPI襟章的吴雨先向南都记者表示是以IFPI主席身份出现,随后才笑着说“我戴回英皇顶帽”谈论与港台方面的关系。他说:“我相信公司一向跟媒体都保持很好的关系。奖归奖、颁奖礼归颁奖礼,(与港台)明日合作都会有,希望随着颁奖礼结束这件事告一段落。我想电台他们都会检讨一下,在这个基础上清晰整件事,用公开公平的态度处理。”港台的周国丰则表示随后会与两大唱片公司进一步沟通,了解整个事情的脉络,但就不认同用“修补关系”这个字眼去形容。

  关键词3

  情侣抢镜

  林宥嘉、G .E .M

  同台领奖

  情侣林宥嘉、邓紫棋(G .E .M )的同台出席十分抢镜,两位乐坛唱得之人双双获奖,前后排相隔三四个位置就座的两人在台上十分避忌。林宥嘉凭《说谎》获奖时,感谢词十分简洁只是多谢公司和歌迷;在他随后演唱中,G .E .M也没有如歌手席上一众歌手一样跟拍子摆动,结束时也没有拍手,刻意平静;两人也对媒体尽量避开,颁奖礼结束后大会有安排媒体拍照采访时间,但是林宥嘉已提前离场,只是在颁奖礼过程中接受了简短访问,表示希望大家多关注自己的音乐,而G .E .M参加完大合照后即火速离场。

  关键词4

  熟面孔

  叶倩文风采不减

  陈奕迅无疑最忙碌——— 忙着领奖,当中就有一幕是他从金针奖得主叶倩文手上拿过“最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后,即自行走入后台,但孰料宣布下一个奖项仍属于他时,前后不到一分钟内他又再次走上领奖台,又将传媒推荐大奖的歌手、歌曲奖握于手中。频繁领奖的他当晚也有感性发言:“希望大家不要觉得闷,我刚在台上走得很慢,看到你们支持的眼神,这个很难得。我会继续努力,希望乐坛继续百花齐放。”

  为表扬音乐人对乐坛做出重要贡献而设的“金针奖”由叶倩文获得。她身穿性感Deep V大露背装,在舞台上演唱《祝福》等多首经典金曲,唱功及风采依然不减,领奖时她也感触道:“我有太多人要多谢,包括曾帮我写歌及填词的人。”同时表示特别感谢介绍自己入行的杨凡,帮其写第一首歌的老公林子祥以及给予支持的黄柏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