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宇春加盟徐克《龙门飞甲》 “小人物”闯影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韩莹
2011年01月13日09:13

  昨天下午,北京某影城内,沸腾声一波接一波,李宇春音乐电影《序幕》举行首映礼。影片导演兼男主角刘伟强也一同出现。也许是短片获得了一致肯定,李宇春一直笑得合不拢嘴。因为刘伟强和李宇春有不少对手戏,两人甚至四目相对,令当天到场观看首映的男歌迷直呼“让我们很嫉妒”。

  关于成立工作室

  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当不了老板

  2010年一整年李宇春大大减少工作量,前不久续约天娱成立工作室之后的她全身心投入工作,结果年底忙到睡觉时间完全不够,更别提去看三部贺岁大片了,“消极怠工是要付出代价的”。

  与当年出道时相比,她的彬彬有礼、条理清晰从来没有变过,但多次与她打交道,记者也明显感觉到,她比从前更能侃侃而谈了,她再也不是那个一个问题只回答几个字的李宇春了。冷不丁,她还会来个冷幽默——

  你一直在同期出道的歌手中比较冒尖……

  冒尖是因为长得高吗?(她调皮地反问道。)

  2009年底采访她时,聊过“自立门户”的话题,当时她说:“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艺术家就要专心做艺术,最好不要做管理。”一年接受那么多采访,好记性的她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初说此话的时间地点情境,连连点头,“对对对,是啊是啊!我不是老板,我不是独立地跑去搞了一个工作室或者所谓的公司。我当不了老板,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重,我的心思也不在那上面,更多的还是在音乐上面。我的掌控力都在作品上面,而不是在预算上面,所以当不了老板。”

  那你觉得现在的小集体能让你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吗?

  我觉得还不错哎!(她又美滋滋地咧开了嘴。)

  关于角色的选择

  我不喜欢太“皇后”的角色,喜欢小人物

  昨天首映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勤恳做事的副导演最后成为音乐电影主角的故事,李宇春扮演刘伟强的副导演。虽然谈不上是什么绝妙的故事,但也说了一个最朴素的道理,做人得积极,机会面前,人人平等。

  为了做这个15分钟的短片,她和剧组的每个人都聊过,“剧本每一分钟都在改,一开始找导演聊天,没有想到他会来演啊。”出过很多创意,但是都被她一一否决,因为“太‘皇后’了,从头到尾都是那个的(调子),我不喜欢。其实我喜欢小人物,从小人物的身上看到她的闪光点,这是我一直比较喜欢的方式,所以这次选择了副导演的角色。”

  李宇春目前正泡在徐克的《龙门飞甲》剧组拍戏,她眼中的徐克天马行空,“有种很特别的东西,也有小孩子的天性。”

  也许是因为初入影坛,就先后与陈可辛、刘伟强、徐克这样的大腕导演合作,起点太高,她笑着说自己最近根本不想再拍MV了,因为“拍片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