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敦善交响管乐团新年音乐会第三部曲即将揭幕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13日10:07


  1月21日,敦善交响管乐团新年三部曲系列音乐会之《王者归来》再次接棒,即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第三部曲”的奏响,也将为此次敦善交响管乐团新年三部曲系列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而此前《皇家盛宴》、《骑士勋章》两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让乐迷们对即将奏响的第三场音乐会《王者归来》会充满了期待。

  1月7日晚,在敦善交响管乐团首席指挥阿迪安-施耐德富有激情的指挥下,经典曲目《贵族的行列》拉开了音乐会序幕。此后,《舞厅》、《神奇的奥列弗》、《“蝙蝠”序曲》、《猎歌》、《号手的假日》……一首首经典名曲,把现场观众带入高雅艺术的殿堂,勾起了人们对经典音乐的追忆和崇拜。其中,由英国作曲家肯尼斯•海斯凯斯 1999年创作的四节乐章音乐作品《舞厅》,以及被认为是瑞士作曲家和指挥家雷昂•法嘉斯音乐自传的《神奇的奥列弗》,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认可和一致好评。

  “敦善交响管乐团新年三部曲系列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场,在接下来的最后一场演出中,我们还将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把最高水平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敦善(中国)文化艺术集团总经理于添先生对记者表示。据了解,敦善交响管乐团新年三部曲系列音乐会之《王者归来》,不但延续以往敦善交响管乐团音乐会高品质、高规格的艺术水准,还将突出此次新年三部曲系列音乐会“国际水准、中国气派”的精品文化创意理念。

  记者了解到, 成立于2010年的敦善交响管乐团,是由敦善(中国)文化艺术集团总经理于添先生和瑞士籍音乐家阿迪安•施耐德共同策划成立的。敦善交响管乐团是由50余名音乐家组成全职乐团,具有国际化的标准,乐团的每一个声部都由来自中国、日本、瑞士、美国、英国和意大利等国家的著名音乐家担任首席。担任管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的阿迪安•施耐德先生已在北京定居、演出多年。

  据阿迪安•施耐德介绍,敦善交响管乐团的演奏不仅涉及到多种风格和类型的音乐,如古典音乐、摇滚、爵士等等,也将以各种编制和室内乐的形式演奏,包括:铜管乐团、爵士乐团、单簧管合奏团、萨克斯四重奏、木管五重奏和铜管五重奏。

  “新年三部曲系列音乐会前两场的成功举办,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这也让我们信心倍增。” 阿迪安•施耐德向记者介绍,1月21日即将上演的敦善交响管乐团新年三部曲系列音乐会之《王者归来》,将为观众带来《图画展览会》、《匈牙利舞曲》、《小号协奏曲》、《蝙蝠侠》等经典曲目,其中莫索尔斯基最著名的钢琴曲作品《图画展览会》,以及创作于1796年的海顿的《小号协奏曲》,都是值得期待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