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台湾“小邓丽君”刘家妏演唱会 首次赴大陆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13日15:59

  有台湾“小邓丽君”美誉的刘家妏,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推荐,将首次赴大陆巡演。1月27日、28日两晚,刘家妏将亮相九江路上海人民大舞台,举办取名为“但愿人长久”的个人演唱会,让邓丽君优美动人的老歌再次回荡浦江夜空,伴您喜迎辛卯春节。

  去年是邓丽君辞世15周年,但歌迷君友们对邓丽君的喜爱依旧,怀念依然。邓丽君的歌声传唱世界,从王菲、桐瑶、盛燕、秋玲、李烁、徐雯、戴妮、江琴、曹众,一直到邓雅之、李一凤、陈雅娟、李海音、段品章、耿丽萍、单紫宁、侯小媛、刘家妏……邓丽君的优秀模仿者络绎不绝。美国CNN在去年8月2日评选出过去50年里全球最知名的20位音乐家,邓丽君与张国荣一起,作为仅有的两位华人歌手入选其中。

  此次来沪的台湾“小邓丽君”刘家妏健康美丽、活泼大方,不但具有近似邓丽君的甜美歌喉,而且身材、脸型也酷似邓丽君,舞台表演形象等综合艺术素质均为上乘。她从小在台北受到家庭和专业音乐学府的良好教育,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尤其在声乐上更为突出。出于她对邓丽君歌曲的酷爱和崇敬,自青少年时期起就一直刻苦学习钻研邓丽君歌曲的演唱方法和技巧。由于台北的地理优势,至青年早期她已练就成了一付酷似邓丽君音色的甜美嗓音,从而走向了台湾演艺界。从岛内台北、台南、高雄,她一直演到香港、澳门地区,还应邀赴新加坡、马兰西亚、泰国、日本,美国等地专场演唱邓丽君歌曲。这位实力派歌手自出道以来,君歌一唱近10年,所到之处都广受追捧,演出场次累计也已高达200多场。

  去年5月,刘家妏受邓丽君基金会之邀,参加了成都和台北举办的“邓丽君15周年纪念演唱会”,得到了邓丽君家人和广大君迷高度认可,连邓丽君曾经的词曲作者都不无赞赏地说她的声音是“原声再现”。在两岸及港澳君迷关注的邓丽君纪念园区最终落户台北县的签约仪式上,刘家妏也专程到场为包括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先生在内的嘉宾们演唱了《我只在乎你》和《何日君再来》。她的举手投足之间都形象再现了邓丽君当年甜美的歌声和身影,令在场的嘉宾们唏嘘不已。

  据介绍,“但愿人长久——刘家妏演唱会”由上海文广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歌星俱乐部、上海新影轻音乐团、上海人民大舞台共同主办。经过精心筹划与排练,演唱会将推出堪称邓丽君金曲典藏的20多首经典老歌,台湾“小邓丽君”刘家妏将以娴熟、甜美、动情的歌喉,再现世界巨星邓丽君昔日的音容与风采。演唱会还将在现代高科技的影像播出技术帮助下,同步播放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授权的邓丽君生前演出、生活的珍贵影像,其中许多都是以往从未向外界公布过的生动画面。让观众感觉到邓丽君仿佛已经复活,情不自禁在歌声中睹物思人,慨叹此曲只应天上有,身临一代歌后的情歌梦幻和甜蜜之中。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