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音乐周刊专区 > 主打专题

梁咏琪独家专访:表面是玉女 内心很男生

来源:《音乐周刊》
2011年01月13日17:47
梁咏琪
梁咏琪

  今年,梁咏琪结束了和法国设计师男友Sly四年的恋情,并与母亲一起住了。在微博中,梁咏琪说:“经过愉快的沟通,我们决定不做情侣,但做一对更要好的朋友,感觉更舒服。” 据知情人透露,两人分手全因梁咏琪的母亲思想传统,无法接受外国人Sly。对此梁咏琪在微博中没有正面响应,只表示两人不是因聚少离多而情变,反而常有见面,分手前也无争吵不满,她写道:“这几个月间,我们隔几个礼拜都有见面,依然不变的互相鼓励和扶持。”

  从《爱自己》到《怕寂寞的猫》,从《短发》到《礼物》,当梁咏琪已经不再“玉女”,属于我们那个年代的纯情回忆,就只能通过擦拭旧CD上的灰尘和参加怀旧的演唱会体现了。12月24日,自称已经开始“知性”的梁咏琪将在工人体育馆举行在北京的首场演唱会。梁咏琪说,她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理想,走上了事业上的一个里程碑。

  演唱会:挑战性感舞步,模仿偶像Rain

  音乐周刊:到年底了,北京的演唱会很多,有没有票房压力?赵传就跟你同一天演出。

  梁咏琪:第一次在首都举行演唱会,压力肯定会有的。但兴奋也多过以往,以前感觉在北京开演唱会是很遥远的事情,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理想,觉得事业上了另外一个里程碑。

  音乐周刊:演唱会的亮点是什么?

  梁咏琪:在舞台设计上,给大家的嘉年华感觉,强调整体的欢乐氛围。在舞蹈上有突破的尝试,在之前的演唱会中,我跳过肚皮舞、牛仔舞,这次打算挑战下比较性感的舞步,会跳韩国的Hip-hop舞蹈,塑造另外一个梁咏琪的感觉。偶像Rain是其中一个打算模仿的对象。另外,在演唱会中,还有乐器表演,现在我每天在家里都会弹奏,希望配首很特别的歌曲。

  音乐周刊: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会翻唱别人的歌曲吗?

  梁咏琪:会翻唱别人的歌曲,也是女生歌手的歌曲,很大热的歌曲,具体曲目暂时就不透露了,到时候一定会给大家惊喜。可以说的是,经典的情歌和快歌都会有。

  音乐周刊:7月份的新专辑,封面转型成性感小野猫。是否预示着要改走性感路线?

  梁咏琪:上张专辑有这个突破,是自己想做一些转变,主要我喜欢换猫咪的神秘和诱惑人的魅力。我觉得女生本身就像猫,有种难以接近和高傲的感觉,但认识后觉得猫可以很热情,可以毫无保留跟你接近。以前就有很多人说我很像猫,但我是很怕寂寞的猫,喜欢跟人接近的猫。

  个性:表面是玉女,内心很男生

  音乐周刊:一直以来大家对你的称呼是“玉女”,这好像已经成为你的标签了,你怎么看待这个称呼?

  梁咏琪:我出道得早,那时候也就二十岁,那时候加入演艺圈就是因为爱漂亮,很喜欢演戏,就这样子很单纯,很简单的,连什么是娱乐圈都不懂。这么多年,我成长了很多,也懂了很多,包括娱乐圈和人生。现在不管是我写的歌词,还是拍的电影,我都希望有知性的感觉,里面包括对人生的体会和感悟。我相信歌迷也会喜欢我的这些改变。

  音乐周刊:对玉女的称号有过反感的时候吗?现在更愿意大家用什么词形容你?

  梁咏琪:表面上是玉女,内心很男生!玉女只是银幕上的错觉,大家被我骗了,我的个性很不玉女的,我爱男仔头,我爱旅行,然后我去旅行的时候我在印度坐火车巴士,我去爬山,做那种很多冒险的事情。现在喜欢大家用“知性”形容我,对人生领悟了很多,比较知性和成熟。

  音乐周刊:感觉你是乐观的人,有没有忧郁的事情?

  梁咏琪:本身是热情的人就不要憋着,要真正散发出来。我是乐观的人,乐观的去思考事情,也会做最坏打算,防患于未然。对我来说,跟人无法沟通是最郁闷的事情,就好像对讲机的调频不一样,如果事情不明确我就会心情不好。我是很直接的白羊座。跟我相处的人知道,不要来拐弯抹角的,让我猜测你到底要说什么。

  音乐周刊:有没有想过,这些年作为明星应该有的名和利你大概都得到了,为什么还那么辛苦在娱乐圈打拼?

  梁咏琪:这些年在娱乐圈中,我得到了名和利,这是种成绩,但并不是我工作的动力。为了名利而工作,这样子的人生太肤浅了。我希望透过歌曲的发表,和歌迷分享我的人生观,这才是最重要的。其实只要认真做每件事,名利就自然来了。我反而比较追求心灵上成长。

  音乐周刊:成名后觉得自己有什么进步?又有什么不愿意接受的改变?

  梁咏琪:现在胆子变大了,以前是胆小鬼。建立自信心是这些年最大的进步。以前总想把事情做得最好,但不管成绩好不好,我都没有信心。后来慢慢长大了,才知道艺人的才艺是次要的,自信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自信什么都可以做到。

  不太愿意接受的改变是,我明白了灰色地带,很多事情真的没有对或错。年轻的时候,我都比较刚烈,对就是对,错就是错,现在长大了,才明白很多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论,要替人家着想,别人也许是有苦衷和压力才会做出这样子的事情。这个世界没有对错或者公平与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为什么有些人拿着麦克风,有些人开车,有些人摄影,冥冥中上天都安排好了的。我们能做的是尽自己最大能力发挥才能,做对社会有好处的事情。比方说,我作为艺人,好好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去做善事,利用号召力多宣扬身边的力量。

  爱情:“相亲”这种事我也做过

  音乐周刊:你曾经说过很怕寂寞,需要朋友。朋友之间一般都是谁发起活动?

  梁咏琪:都有吧,不过一般我发起来的活动比较多。这次圣诞节在北京的演唱会,我就叫了很多朋友来北京,好像以往那样办个0party,国外的亲戚都会来的。 我还记得之前在唱片发布会的现场,我唱到哽咽了,人生中假如没有好朋友的支持,很多日子不知道怎么熬过去。

  音乐周刊:记忆比较深刻的是朋友给你什么样的帮助?

  梁咏琪:《怕寂寞的猫》这张专辑简直是我一手包办的,从统筹和企划都是。我以前像温室的小花,现在却要独自面对困难,有时候做到三更半夜,在网上让朋友听,让他们提意见,他们都非常鼓励,让我熬过了很累的时刻。在事业的冲刺上有很多孤独和疲惫感,朋友的鼓励非常重要。

  音乐周刊:如果不做艺人做什么?

  梁咏琪:我会一直做艺人,艺人的生活是很多姿多彩的。任我人生多姿多彩的。

  音乐周刊:听说你在万圣节举办了一个单身派对,要撮合身边单身的朋友?

  梁咏琪:我很爱撮合别人,有做善事的感觉。为别人谋幸福,我也会很开心。我就不需要别人来撮合,只是想做撮合人的那个!我对男朋友比较随缘,真正遇到有缘的人,愿意去天涯海角。相亲这种事我也做过,就当多一个朋友,不要有太多的想法。

  音乐周刊:你的择偶条件是什么呢?会不会像林嘉欣那样奉子成婚?

  梁咏琪:喜欢一个人是没有原因和条件的,要看感觉。爱情要来的时候,你挡也挡不住。我一直较为传统,希望让小朋友在完整家庭成长,不过有孕后结婚也是负责任的行为。

  音乐周刊: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希望回到人生中哪个阶段?

  梁咏琪:我的人生不想重来,现在就是最好的状态,要抓紧目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衰老是一个必经的阶段,我们要打开心去迎接它,没有必要去躲开,就算想躲它还是会去找你的。好好享受现在,现在的你永远都比将来的你年轻。

  音乐周刊:到现在你还有没有未实现的理想?

  梁咏琪:我很喜欢写作,有很多想法,希望可以整理出来,很完整地写个电影剧本。音乐上面,希望可以做一张全创作的大碟。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