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劲歌》总选入围名单很离奇 TVB派奖唯“亲”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4日00:58
 
入行都30年了,该化了!(设计台词)
有"六婶"的12字箴言加持,我什么也不怕!(设计台词)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将在1月15日举行《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以下简称《劲歌》总选),派发2010年度最后一张乐坛成绩表。基于“四大唱片”旗下歌手全部缺席,今年人气超高且不属“四大”的刘德华又被无线踢出候选之列,反而洪卓立和陈伟霆等乐坛小将却能跻身竞逐“最受欢迎男歌星”奖,无线摆明造就“亲生子”林峰独揽两大男歌星奖项。

  四线歌手离奇入围

  无线早于本月初已进行《劲歌》总选网上投票,在各大奖项候选名单中,最瞩目、最具话题及最令歌手虎视眈眈的,当然是“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及“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女歌星”四大奖项,但因无线与四大唱片版税纠纷未解决,四大唱片的陈奕迅、李克勤、谢安琪、张敬轩、Mr.和薛凯琪等全部没份参与,加上今年的人气天王天后刘德华和郑秀文又榜上无名,致候选歌手的阵容吓人一跳,三、四、五线歌手竟离奇上位。

  基本上,《劲歌》总选的“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及“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女歌星”的入围名单完全相同,候选男歌星有曾因肺积水命悬一线的洪卓立、每日被网友发帖狂问“而我仍不知陈伟霆是谁”的陈伟霆、扬言颁奖礼是废物的侧田,以及麦浚龙,甚至连“巨声帮”的新人许廷铿也入围;候选女歌星则有HotCha、黎明公司旗下女新人JW、郑融和泳儿等,他们的入围实在令人丈八金刚都摸不着头脑。

  林峰稳夺三个半奖

  在刚圆满结束的三大乐坛颁奖礼中,去年初升级为“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的林峰,竟然只获得一个“新城劲爆男歌手”猪肉奖,不过在无线举办的《劲歌》总选中,据悉林峰将吐气扬眉,捧奖捧到手软,成为当晚的大赢家。

  在陈伟霆和洪卓立等人的陪跑下,更凸显林峰的拿奖机会。事实上,林峰2010年唱片销量不俗、拍过三部电影又在红馆开过演唱会,获“六婶”方逸华十二字箴言力撑的他,据悉在《劲歌》总选中将夺两大男歌星奖,再加一首金曲奖,和蔡卓妍(Sa)合唱的《一直都在》又会夺“合唱歌曲”奖,换言之林峰拿三个半奖应该没有难度。林峰若捧大奖恐难逃“造马”传言,现身在内地拍摄《广告风云》的林峰在电话中说:“每间机构的机制不同,好多时其他艺人拿奖都会有不同的声音,总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无疑奖项是每个艺人都需要的奖励,会肯定艺人每年工作上的努力,亦可以鞭策自己,是锦上添花,但其实有奖没奖,我都一样尽力做。我自问都好努力,相观众都看到。”

  无线音统处现由五大巨头陈志云、乐易玲、陈家扬、何丽全和麦镇东掌控,昨日他们就闭门开会共商赛果。据知,无线也曾考虑由Big4或古巨基夺“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星”奖,但如果最后落实把两大奖项都颁给林峰,那“金曲金奖”多数是古巨基的囊中物;至于女歌星两大奖项,则是杨千嬅和容祖儿之争。郑秀文(Sammi)未能候选自然入围无望,东亚唱片高层陈志光回应:“Sammi信主后淡出颁奖礼,她说过除了和销量有关的颁奖礼会出席外,其他奖项暂时都未有打算领,可能因为这个原因,TVB没放她在候选名单里。”不过无线高层何丽全对Sammi及华仔榜上无名却回应说:“他们没有歌曲参选嘛。”

  与Sammi同公司的何韵诗是另一未能入围《劲歌》总选的女歌手,陈志光说:“何韵诗去年出国语碟,花了好多时间在台湾和内地宣传,所以香港成绩不像内地和台湾般好。”阿诗去年曾骂无线太商业致乐坛恶性循环,未知是否因此言论而触怒无线,陈志光则说:“无线是大台,不会计较歌手讲什么吧?去年阿诗还帮TVB拍《女王办公室》,关系不好就不会拍啦。” (东东)

  顺便说说

  曾志伟临时请辞主持

  今年《劲歌》总选以回顾30年经典为主题,日本组合Exile、吕方、关淑怡及周慧敏等将担任演出或颁奖嘉宾。早前有传刘德华将给“六婶”面子上《劲歌》总选夺殿堂级大奖,但华仔这几天都在内地展开《新少林寺》的巡回宣传,不会返港撑场。此外,继崔建邦被飞出《劲歌》总选司仪行列后,陈志云前日又收到另一司仪曾志伟的请辞,陈总称志伟有家事要处理,已返台湾,司仪改由“福禄寿”三人(见图)顶上。有消息指,曾志伟要返台照顾重病入院的父亲曾启荣,但女儿曾宝仪透露“爷爷没事”。而曾志伟也在电话中表示,原因是要在台湾拍电影。

  [新快报编辑注]

  《劲歌》总选男女歌星奖入围条件

  只有在“劲歌金曲优秀选”(每年三回)中有粤语歌曲入选的歌手才能候选“最受欢迎男女歌星”、“亚太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星”。由于TVB奉行“缺席没奖”原则,不出席优秀选就意味着失去《劲歌》总选的男女歌星奖候选资格,刘德华、郑秀文、何韵诗等都没有出席过2010年的优秀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