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城市有爱公益演唱会 > 城市有爱演唱会最新动态

“城市有爱”致敬《阿凡达》 3D包公将惊现舞台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14日16:16

  一部《阿凡达》让全世界结结实实地见识了3D技术影像呈现给观众的强大魅力,但囿于技术、设备等因素,现场演出中的3D应用并不常见。日前,据“城市有爱”之“爱在合肥”主办方透露,该演唱会为实现“互动歌会”的概念,将不惜重金引入3D全息投影技术,实现与歌迷的深度互动;现场投影在舞台上的3D虚拟形象将会大秀歌艺,尤其引人瞩目的是,该形象正是合肥的“城市名片”——历史名人包拯包青天。

  2010年,影史巨制《阿凡达》引领的3D热潮贯穿华语电影全年,至今依然为观众和媒体津津乐道,甚至让IMAX这样的专业词汇也实现了全民普及而成为年度关键词,内地随后有多部电影都打起了3D影片的旗号,不过质量的参差不齐使其难以成气候。在内地演出市场上,在舞台上直接展示全息影像已经非常少见,大多数都呈现出平面图像的视觉,而要说到将3D影像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处理而使观众产生3D视觉效果更是少之又少。简言之,3D全息投影是一种升级版的3D技术,可以把远处的人或物以三维的形式投影在空气之中,观众无需配戴眼镜就可以看到立体的虚拟人物。采用3D全息投影将使“城市有爱,爱在合肥”成为内地演唱会在该技术上的一次大胆尝试。

  3D全息投影的核心在于,通过构建立体影像,从而使虚拟形象更加生动逼真,营造亦幻亦真的氛围,使现场观众产生一种融入其中的强大魔力,也可以说“互动”是其真正核心,这与“爱在合肥”突出互动概念的初衷不谋而合。主办方北京城市理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表示,“采用3D全息投影的目的在于让现场歌迷参与到演唱会的过程当中,这与传统演唱会歌迷的被动接受完全不同,从而得到更加壮观、震撼的试听享受”。

  日本虚拟形象歌手初音未来演唱会的火爆让很多歌迷大呼惊叹,而“爱在合肥”投影的虚拟形象极有特色,特地选择了当地的城市名片——包拯。众所周知,包拯祖籍安徽合肥,作为中国古代著名的历史人物,经由演义传说成为百姓心中的“神”。时至今日,全国许多地方都设有纪念包公的祠庙,到处都有人在跪拜。主办方表示,选择包拯作为虚拟形象既是演唱会制作团队向历史人物和3D技术致敬,同时更是希望能够让“城市有爱,爱在合肥”演唱会体现出浓郁的安徽地域特色,激起安徽歌迷的共鸣,从而形成良好的互动效果。

  “城市有爱”系列演唱会之“爱在合肥”将于1月22日晚19:30在合肥奥体中心体育馆火热上演,该品牌脱胎自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城市理念,立志打造全新的互动歌会概念,有望成为继《同一首歌》、《中华情》、《欢乐中国行》之后最受欢迎的大型现场歌会。此次合肥站3D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的使用,无疑为保证演唱会互动效果添加了重要的砝码。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