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成龙现身北京录制新歌 笑言终圆警察梦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17日08:58
成龙与警官合唱团合唱
成龙与警官合唱团合唱

成龙身穿警服敬礼
成龙身穿警服敬礼

  搜狐音乐讯 成龙日前现身北京某录音棚与警官合唱团及警官乐团一起录制公益歌曲《平安北京》,当天成龙身穿警服上阵笑言自己终于有机会一圆“警察梦”。据悉,成龙将在2月18日全市公安系统新春联欢晚会上演唱这首歌,此外,《平安北京》还将拍成MV,作为首都警察形象宣传片在全市推广。

  成龙唱响《平安北京》一圆警察梦

  《平安北京》由王平久与舒楠联手创作,是一首代表首都警察全新形象的公益歌曲。成龙多次在电影中诠释警察角色,“警察故事”系列影片尤其深入人心,因此这次成龙受邀担纲演唱这首歌,同时由警官合唱团及警官乐团共同参与和声与配乐。

  据悉,这首《平安北京》将在2月18日全市公安系统新春联欢晚会上由成龙唱响,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及家属们送去慰问与祝福。此外,《平安北京》还将拍成MV,作为首都警察形象宣传片在全市推广。成龙有望在片中再批警服,扮演一名首都警察,一圆心底长久的“警察梦”。

  与警察合作录歌大呼压力大

  当天成龙身穿一身警服现身录音棚,一到场就开心地向大家微笑打招呼。这次能够为首都警察形象“代言”,并且和真正的警察合作录制《平安北京》这首歌,成龙显得特别兴奋:“我从小就有个‘警察梦’,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放下。”关于歌曲的MV,成龙也十分期待,因为他终于能够借此一圆“警察梦”,穿上真正的警服,与真正的警察一起工作生活,参加行动。对于MV的拍摄成龙也给出了不少建议,他希望能够用最真实的方式呈现首都警察一天的工作,把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完整展现,让人们更加了解这些“城市守望者”。

  本次参与和声录制的是中国首都警官合唱团,团员来自各个不同警种,且曾在各类合唱大赛中屡获殊荣,并赴德国、韩国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成龙表示与这些警官合作很有压力,但为了把这首歌演绎得更加饱含深情,他在拿到歌曲后不断地练习,与王平久和舒楠不断沟通,希望自己能够把原汁原味的警察形象完美展现出来。

  黄金三角再续警察情缘

  《平安北京》是继《接你回家》后成龙再度与王平久和舒楠合作。王平久表示,自己也曾当过兵,当兵的人都会有警察情结、警察梦。在接到市公安局为首都警察形象宣传的约歌之后,他便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歌词写出来,并且一遍就通过:“如今的警察执法风格已经从英雄主义向平民主义转变,警察不再高高在上,更具亲和力和人文关怀也在这首歌中充分体现。”王平久如此评价《平安北京》与以往警察歌曲的不同之处。

  相比王平久歌词创作的高效,曲作者舒楠显然在歌曲创作上有些愧疚感。由于此前一直忙于《让子弹飞》的电影音乐创作,在拿到王平久的歌词后,舒楠一直没能抽出时间谱曲。在王平久的一再催促甚至有些发飙的情况下,舒楠才迅速投入了歌曲的创作中。因为十分熟悉成龙的声音气质和特点,歌曲的成品让王平久和成龙都很满意。

  《平安北京》——北京市公安局公益形象歌曲

  作词:王平久

  作曲:舒楠

  演唱:成龙

  我丈量这个城市的宽度

  那是每一次守望的脚步

  我的笑脸传递千家万户

  那是每一次无悔的付出

  我的心是这个城市音符

  和谐钟声在天空中起伏

  我的生命是荣誉的警服

  穿越风雨却灿烂执著

  平安北京 我日夜守护你

  大街小巷风景无数

  阳光为你注目

  平安北京 我日夜守护你

  生死考验成就托付

  金色盾牌照耀 我的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