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梁静茹专访:依然没有安全感 新专辑不再疗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7日10:07
梁静茹
梁静茹

  梁静茹最被人津津乐道的一段感情不是她和红酒商人赵元同的结合,而是和五月天成员玛莎的那段插曲。当梁静茹决定嫁给赵元同的消息传出后,五月天的主唱阿信在公开场合调侃玛莎,歌迷在下面叫着:“抢婚!抢婚! ”,而玛莎只是傻傻地在台上笑……去年2月19日是赵元同和梁静茹大婚的日子,证婚人是李宗盛。喜帖封底的信封印有18个“囍”字,玛莎没有收到这张卡片。台北二度设宴,玛莎也没有捧场,据说是去旅行。之后,梁静茹卖掉手上的股份,离开与五月天合股的唱片公司。

  日前,现身北京为新专辑《情歌没有告诉你》宣传的梁静茹,剪了一头利落的短发。现在的她,是歌手,是人妻,是制作人,却依然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女人。

  玛莎:“不婚主义”让她放弃

  梁静茹和玛莎相识于03年,恋情在05年被媒体曝光。次年,梁静茹于情人节在上海举行演唱会,小虎、品冠和玛莎是嘉宾。介绍嘉宾小虎时梁静茹问台下:“我可以和小虎一起过情人节吗?”台下回答:“不可以!”转过身她走到玛莎面前问:“可以吗?”他害羞地低下头:“可以啊!问我干吗?”梁静茹机灵地说:“什么?我只是问你可以和上海的朋友打招呼吗?你在说什么?”此刻,玛莎害羞地低着头,与她合唱了一首“定情曲”《一对一》,梁静茹在台上互动时步步紧逼玛莎,坚定的眼神,算是大方认了感情。07年,他们传出分手的消息。有报道说,梁静茹转投相信音乐和五月天同公司的苦心是渴望安定,因为玛莎女人缘太好,她没有安全感,而他却不想结婚,数次争执后,梁静茹心灰放弃。

  09年,梁静茹传出订婚的消息,同年冲击金曲奖五连败,陶子叫赵元同给她一个鼓励的吻。画面一转,是坐在后面的玛莎拍手时的憨样。

  赵元同:拥有幸福也怕失去

  梁静茹在08年遇到了红酒商人赵元同。当时,她正好在上海演出,庆功宴上见了第一面。两人在一起喝酒,发现彼此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和相似的兴趣爱好。一年多后,梁静茹生日前夕,赵元同正式向她求婚,“你愿意接下来的人生中每一个日子都让我来照顾你吗?无论什么都一起面对吗?”随后,他单膝跪地拿出戒指,递到她的面前。“我愿意。”梁静茹眼泪决堤,“我愿意!”

  菲律宾长滩岛,证婚人李宗盛说:“……在这里,我见证了美好的爱情,希望你们互敬互谅互助,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富有还是贫穷,都要忠贞不渝地爱着对方,心心相印,不离不弃……”

  婚后梁静茹没有退出,而是发行了自任制作人后的首张专辑《情歌没有告诉你》,有时压力很大,她偶尔会把情绪带回家,脸很“黑”,一人窝在书房或者叫老公出去遛狗。即使婚后大多数时候是幸福的,她仍然偶有不安全感,缠着老公问“你爱不爱我?”:“就像《你会不会》这歌一样,现在拥有,却也怕失去,总是一阵子就冒出不安全感。”如今时刻要跑通告,她给自己吃定心丸,这样安慰自己:“还好我们有视讯,随时都可以通讯,倒是他比较寂寞的时候会有朵朵和阿丁陪他,就是我们家的大狗和猫咪,还好我们有养宠物,不会家里太空。”

  [对话]不再“疗伤”,学会经营

  记:以前一直被贴上“疗伤”情歌的标签,这张专辑风格变了。

  梁:我其实在开案以前就有想过,我真的要去唱一个很悲痛,很寂寞的歌词吗?除了我自己觉得别扭之外,别人看我也会觉得很演,对不对?所以我觉得这个阶段就暂时不需要这样了,因为这个阶段是我很想和大家分享从恋爱走到现在的心境。我觉得应该不会是那种掏心掏肺的、撕裂的心痛。

  记:你对感情是不是一直很理智,还是这些年有一些变化?

  梁:其实我并不是很理智,我是那种开始一段了感情,那就眼前只有他,这样的。那段热恋期,前三个月都是以他为主。后面慢慢才能比较当做是一个事情在看,在分析。其实恋爱就是要沉溺在那种不理性里面,因为这样还蛮能享受那种激情的。

  记:现在的感情是如何经营的?

  梁:我觉得感情就像朋友和家人相处是一模一样的,必须要尊重对方。就是像跟一般人一样,不能因为他是你男朋友,任性到不行,觉得他一定要为你做全世界人家不为你做的事情,不是这样的。所以你要慢慢学习互相尊重,就像你会给他空间,他到后来也会让你做回自我,让你拥有自己。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