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电影青蜂侠卖座 周杰伦:不想进军好莱坞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8日07:59
改编自漫画的动作电影《青蜂侠》2月6日登陆中国
改编自漫画的动作电影《青蜂侠》2月6日登陆中国

  改编自漫画的电影《青蜂侠》即将于2月6日登陆中国院线。昨日,导演米歇尔·冈瑞携两位男主角塞斯·罗根和周杰伦来京宣传。北京是《青蜂侠》在美国首映后的第一站海外宣传,而之前在北美宣传遭遇语言尴尬的周杰伦,这次终于扬眉吐气、尽显地主之谊,就连回答媒体问题时都显得底气十足。不过电影中被逼说英文的他,英文水准依然没有太大飞跃,现场面对英文媒体的采访,仍要依赖翻译的帮忙。

  片中饰演青蜂侠的塞斯·罗根,在片中与周杰伦饰演的凯托的关系非常微妙,不过现场两人显得十分熟络,不时窃窃私语。当有媒体询问塞斯是否认为周董是中国的亚瑟小子时,塞斯也给足周董面子,“我知道电影的片尾曲《双节棍》是他的作品,我认为他非常有才华。我没有听过亚瑟小子的一张专辑,但是我却拥有周杰伦所有的专辑。”当周董自曝专辑乃自己赠送时,塞斯也揭发周董逼着所有工作人员听自己的音乐,“他在现场很大声地放自己的音乐,我们想不听都难。”

  ■人物专访

  塞斯·罗根:青蜂侠不是超级英雄

  在《青蜂侠》中,塞斯·罗根既担任了主演,还参与了编剧和制片工作。因此,谈及角色的设定,塞斯表示,青蜂侠不是什么超级英雄,他只是个普通人。“青蜂侠没有任何的超能力,他和普通人一样会和同伴争风吃醋,在警察的眼中他还是个坏人。”塞斯表示,按照以往英雄的角色设定,英雄到要依靠一些外力支持,比如绿灯侠需要戒指,而蜘蛛侠能够吐丝,“而在青蜂侠中,我们把这些物体给予的支持变成来自于人的支持。”于是在电影中,我们可以看到青蜂侠和凯托之间建立起一种难以言喻的关系,“两个人之间如果出现了矛盾和问题,就没办法联合起来打败坏人,也就没办法化身超级英雄。”

  周杰伦:我只是本色出演

  《青蜂侠》中,周杰伦的角色十分讨好,他饰演的凯托不但是机械高手,还是功夫达人,而且有勇有谋。如此一来,凯托大有抢青蜂侠风头的嫌疑。对此,周董矢口否认,“别看我在片中好像很能干,实际上塞斯饰演的青蜂侠才是绝对的中心人物,他看起来笨笨的,一会儿摔倒,一会儿搞笑,肯定是最招女孩子喜欢的角色。”周董言之凿凿,但是记者们却满脸怀疑,于是周董只好拿出自己的杀手锏,“你们要信我,塞斯可是编剧之一,他很聪明,怎么会让自己的角色一无是处呢?”

  从《头文字D》、《满城尽带黄金甲》、到《大灌篮》,周董一直被认定是本色出演,还曾经有人批评他说,能够出演这些角色,不过是因为他玩车,玩篮球,还是个大孝子。那么这次周董认为自己的演技是否有所进步呢?“还是本色出演吧,最大的挑战就是要一边演戏一边说英文。这对我而言实在是太难了。”周董还表示,语言上的困难也是自己不愿“进军”好莱坞的原因之一,“我认为亚洲电影的市场已经很大了,所以我没有太多野心,如果再拍好莱坞的电影,恐怕只会是《青蜂侠》的续集了。”

  ■记者手记

  《青蜂侠》牵出男人微妙友谊

  “我们俩是纯朋友,纯粹纯洁的男性朋友。”在影片中,布里特曾这样形容他和凯托之间的关系。而漫画改编的动作电影,自然是男性观众的最爱。而事实上,这的确是一部男人戏。

  在老题材的背景下,编剧花了很多笔墨和时间在两人的微妙关系上。当然,两人并没有任何的暧昧情愫,而是真实地演绎出了男人们之间的友谊与竞争同在的微妙关系。

  在刚刚组队联袂作战时,两人展示出了兄弟般的情谊。虽然富二代布里特有心无力,但是在凯托的出手相救之后,两人倒也配合默契,击败了目标。而之后,布里特却显示出了得瑟自大的本性,称凯托为青蜂侠的跟班。于是两人厮打在一起,虽然凯托身手了得,最后还是在扭打中不慎落入了游泳池,关键时刻布里特也放手扔了救生圈给凯托。但是在美女面前,两个男人之间当然会暗暗较劲,于是美女秘书再次点燃了两人的战火。两人拆伙后,黑道老大雇用凯托杀害布里特,关键时刻凯托不计前嫌,再一次站在了好兄弟的身边。

  羡慕嫉妒恨,足以形容布里特对凯托的感觉。但是,如同凯托在给布里特的礼物上称之为“兄弟”一样,布里特也早早就认定了凯托,两人偶然建立起来的感情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当然,这些小纠葛不仅仅是为了剧情铺垫,主要是为了增加“笑料”,两人颇具喜感的互打“迷魂枪”就是最好的证明。

  ■影片看点

  《青蜂侠》风靡全美国

  对于美国影迷来说,《青蜂侠》是个情结,而对于不熟悉个中情节的华语观众来说,本片最具吸引力的头衔则是“周杰伦的好莱坞处女秀”。而周董在影片中虽然没有秀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演技,但是好在角色讨巧,加上中国功夫添彩,综合表现倒也可圈可点。

  《青蜂侠》早在上世纪40年代便推出过漫画书,1966美国ABC的还推出了同名电视剧。影片中,塞斯·罗根饰演的布里特是洛杉矶最受尊敬的媒体大亨的儿子,他生活优越,每日纵情在派对中,而父亲离奇身亡后,他继续虚度光阴,直到骑着黑色摩托车的凯托出场。

  凯托是布里特父亲手下一个非常勤奋且富有创造力的员工,两人找准机会,一起找到了有意义的奋斗目标——打击犯罪。布里特成为了仗义英雄“青蜂侠”,他和凯托两人开着凯托研制的带有先进武器的复古车“黑美人”作战,很快就奠定了“青蜂侠”的地位。不过在初尝成功滋味之后,两人开始争风吃醋,打得不可开交,而大反派黑道大哥也和市长联手,准备灭掉青蜂侠。

  《青蜂侠》捧红李小龙

  饰演凯托的李小龙当年就是因为《青蜂侠》而红遍全世界的,而周董当然也对自己的角色不敢怠慢。不过,周董的演技并没有什么进步。片中饰演大反派黑道大哥的演技派明星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的演技最亮眼,而“青蜂侠”塞斯·罗根也很本色地诠释出了游手好闲的富二代公子,并很好地完成了导演赋予的搞笑任务。在这两人光环的笼罩之下,周董的演技就显得稚嫩多了,好在角色讨巧。

  凯托无疑是剧中最可爱的角色,他勤奋而富有创造力,简直就是机械天才加功夫高手。导演在影片的开头将他设置成一个会冲咖啡的司机,不过,他还能研制出外表坚不可摧、内部加入许多高新科技的“小坦克”——黑美人。他的发明功力远不止此,他还为丝豪不会武功的布里特研制出了绿色的“迷魂枪”。而比起那个从头到尾目中无人,盲目自大而且不会打架的青蜂侠,凯托有着无穷的魅力。

  周董希望打出自己的风格。片中他拳头有力,踢腿威猛,似乎在用自己的方式向李小龙致敬。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片中一场和大反派飞车打斗中,情急之下还掏出了“必杀技”双节棍。

  ■相关链接

  《青蜂侠》北美票房夺冠

  在昨日公布的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中,漫画改变电影《青蜂侠》顺利击败环球影业的《劈腿困境》与上周冠军《大地惊雷》荣登冠军宝座。据悉,《青蜂侠》本周在3584家院线公映,取得了单馆9487万美元的好成绩,周末3天入账3400万美元。对于这样一部漫画改编的动作电影,自然是男性观众的最爱。根据索尼的统计结果,有超过61%的客流为男性观众,并且绝大多数在25岁以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