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金曲颁奖礼成导火索 杨千嬅许志安或离开无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0日04:40
夺得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手的杨千嬅自嘲是“阿太区”
夺得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手的杨千嬅自嘲是“阿太区”

  信息时报1月20日讯 自从环球、华纳、EMI、Sony与BMA五大唱片公司组成香港音像联盟(HKRIA)后,为歌曲版税问题与无线决裂,由去年至今,这五大唱片公司拒绝在无线亮相。据香港媒体报道,东亚唱片公司艺人也将绝迹无线,原因是在上周六无线劲歌金曲颁奖礼上,偏重英皇的颁奖结果惹怒东亚,在颁奖礼结束后罢拍无线刊物《TVB周刊》外,今年中旗下歌星杨千嬅、何韵诗和许志安相继约满将不会再与无线续约。

  今年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只有英皇与东亚两大唱片公司瓜分奖项,前者夺得11.5个奖,但后者只有7.5个奖。据报道,东亚与无线本来在颁奖礼前就有一些默契,因此东亚愿意斥资百多万港元请日本组合Exile到港为劲歌颁奖礼担任表演及颁奖嘉宾,又说服黎明来做表演嘉宾,但赛果却是英皇大比数赢东亚,不但杨千嬅最受欢迎女歌星奖败给容祖儿,何韵诗与Big 4更加捧蛋,这个赛果令东亚老板林建岳很不满,觉得无线完全不给面子,所以东亚要作出行动维护公司利益。

  颁奖礼结束后,东亚一班歌星出席完庆功宴就听从公司吩咐离场,没有再留下来为无线刊物《TVB周刊》拍封面照。据悉,东亚唱片还有第二波抗议行动,旗下的歌星约满后将不会再与无线续约,何韵诗本月底就约满,杨千嬅、许志安与王菀之等也会在年中约满,再加上郑秀文刘德华一早已经没签无线,继五大唱片公司后,再失掉东亚一批红歌星,无线处境相当难堪。

  东亚唱片公司高层陈志光受访时不讳言对赛果失望,“每次颁奖礼都很难做到绝对公平,但这次赛果的确不能够令我如愿以偿,并未达到我心目中的目标。”他虽然表示因为歌星合约未满,所以没考虑续约问题,但他不排除不续约的可能,“先看哪个歌星约满,再看一下歌星本身觉得有没有需要签,如果有的歌星侧重向外发展,根本都不用签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