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三强赴约阿雅《爱尚风雅颂》大放异彩

2011年01月20日08:18
三强和阿雅
三强和阿雅

三强阿雅在节目中
三强阿雅在节目中

  近日,十方乐廊人体音乐人三强应台湾当红女主播阿雅之邀,参加了厦门卫视的品牌文化综艺节目《爱尚风雅颂》,同时参加本期节目的还有大世界国际传媒签约的、被誉为东南亚的“亚洲搞笑天神”清口喜剧王子吉星,以及在闽南语歌唱比赛中获得冠军的两个台湾新人。据悉,三强是第一个参加该节目的大陆艺人。

  录制现场,三强和吉星搭档组合,参与节目的互动游戏,有趣的环节设置和两人卖力的参与,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一片。不过更为精彩和吸引观众的还是三强的人体音乐表演,节目现场,三强表演了自己的最新人体音乐单曲——融合了俄语演唱、人体音乐萨克斯演奏和口哨表演于一体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表演形式。在当天的另一个节目《欢喜大围炉:2011两岸闽南话春晚》中,台湾天王级娱乐主持大哥张菲和吴宗宪都对这个表演赞叹不已,吴宗宪说:“三强竟能将萨克斯簧片的声音都能演奏的惟妙惟肖,确实不愧为世界人体音乐第一人。”之后,三强单独展示了自己最为拿手的口哨表演《天鹅湖》,娴熟的口哨技术,令现场观众都陶醉其中。

  最后,三强表演了他最新研究的一种表演方式:哨麦,据说这是根据蒙古的音乐表演活化石:呼麦和口哨表演结合所产生的一种新的表演形式。现场三强用哨麦表演了蒙古的情歌《敖包相会》,使主持人阿雅和现场嘉宾无不惊叹:“口哨也能吹出高、低两个声部!”据三强介绍,哨麦的表演难度很大,需要喉声和唇哨声同步发声,如果没有五、六年的基本功,是根本学不来的。目前全球会这种表演形式的人很少,而三强这么多年也只见过一个人表演过哨麦。

  除了表演,录制现场三强还教阿雅和其他嘉宾学习唇哨、齿哨、蟋蟀哨,阿雅和嘉宾们略微搞怪的表演,使现场欢笑一片。节目的游戏环节寓教于乐,在环节设置中融入了台湾本土的传统戏曲歌仔戏的相关知识,使嘉宾们在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在游戏环节中,三强成为了现场最幸运的人,这期节目的嘉宾所得奖项竟然由他一个人全部拿走,现场有观众调侃:三强人体音乐表演精彩,运气也“精彩”!厦门卫视的《爱尚风雅颂》节目由台湾金钟奖最佳主持人柳翰雅(阿雅)担纲第一主持,同时配合厦门卫视自己培养的资深娱乐节目主持人林龙峰与资深的文化类节目记者宋荣福来共同主持。节目以时尚娱乐的面貌出现在两岸的观众面前,采用寓教于乐的方法潜移默化地输送给大众最具魅力的中国文化元素。

  据透露,北京十方乐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盛世新娱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大世界极限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联合为三强的人体音乐之路保驾护航,十方乐廊表示将于今年不但要为田华、吴婷、黄宏墨、黄业翔出版新专辑,而且还将为三强制作特别的人体音乐专辑,盛世新娱表示将于今年为三强量身订做影视剧的拍摄,世界极限国际文化传媒表示要把三强推向国际的舞台,让世界认识三强,让世界了解人体音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