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文山不写歌词改写书 “励志”最佳代言人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1月20日09:17

  昨天下午,方文山在北京推出自传体新书《亲爱的,我们活在最好的年代》,正式宣告由词坛奇才转型为畅销书作家。接受采访时方文山直言,自己是“励志”的最佳形象代言人,“从当年台北郊区不得志的穷小子,到现在的作词人,我能有现在的一切都要归结为努力和机遇。如果说励志是一项商品的话,我想我应该可以算得上是最佳形象代言人吧!”

  谈及出书动机,方文山直言,现在有太多年轻人好高骛远,向他抱怨机遇不佳,他觉得自己有责任现身说法,“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愿意当自己,就像我如果每天想着‘如果我当艺人多好,如果帅一点多好’一样,可那样就不是我自己了。”

  和写词时偏爱华丽辞藻不同,方文山在书中的文笔却分外朴实。当被问及作词与写书的区别,方文山说:“现在90%的歌词都与爱情有关,很难描述你的所有心情,范围太小了,但通过出书却可以用不同的视野去谈歌词没有办法承载的东西,这是两者最大的不同。”(N葛 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