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爱护动物HELP!行动 让子弹飞一会儿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25日16:05
王菲菲爱护动物公益行动“HELP!行动”海报
王菲菲爱护动物公益行动“HELP!行动”海报


王菲菲爱护动物公益行动“HELP!行动”标志
王菲菲爱护动物公益行动“HELP!行动”标志

王菲菲公益EP唱片《HELP!》封面
王菲菲公益EP唱片《HELP!》封面


  日前,姜文的第四部电影《让子弹飞》大火于民间,由人物、情节、台词等此引发的讨论、评论、猜测纷至沓来,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对象。看来,姜文这颗子弹的穿透力比上部《太阳照常升起》要强劲许多。剧中不少台词已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经典。

  比如,片子开头、结尾部分均有的那句“扣题”的台词——“让子弹飞一会儿”。果不其然,每当张麻子(姜文)的这句话出口不多时,一定能见到子弹的威力和效果。这说明什么问题呢——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而且,只要准,是一定会达到预期目的的。由此引申出来两大问题——方向和耐力。

  说了这么多不是为了给《让子弹飞》多增添一篇不疼不痒的影评,而是想通过“让子弹飞一会儿”这句台词的引申含义来聊聊“动物保护”工作的“方向和耐力”问题。以去年底由艺人王菲菲发起的爱护动物“HELP!行动”为例:不难看出,艺人在这项公益行动上给予了很大的热情,并倾注了不少心血。先是为“动物保护”工作特别创作了公益歌曲“HELP!”,力图表现出动物们所遭受的困苦和寻求人类帮助的最终愿望;紧接着推出爱护动物公益唱片《HELP!》,并承诺将唱片的销售所得用于动物的保护、救治工作;与此同时,“HELP!行动”还通过发布户外公益广告、分发公益明信片、张贴公益海报、拍摄公益MV等等一系列的诸多行动让更多的人能够以更为丰富的方式、有更多的选择加入到该项公益行动之中,从而为处于危难的动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可以看出,“HELP!行动”是一个策划完善,有深度、有广度的公益行动,针对的爱护动物、动物保护的方向是正确的。

  但是,历史往往记不住你干了什么,只能记住你留下了什么。因为此,很多人不愿做“事倍功半”、“默默无闻”的事儿,当然,谁都希望做能即刻出效果、立马留名、惊天动地的事儿。然而,像爱护动物、保护动物这样的公益行动恰恰不会有立竿见影,或者轰动的效果,基本属于“润物细无声”的状态,可以划进“事倍功半”和“默默无闻”的行列里。所以说,公益行动除了方向要正确之外,更需要的是耐力。“HELP!行动”究竟耐力如何还有待考察。目前,这项公益行动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也从2010年跨越到了2011年,想必往后的路还很长。

  电影《让子弹飞》里有这么个情节——张麻子吩咐手下散完银子散枪弹,为的是激起鹅城百姓的怒,聚合成力对付黄四郎。与之相反,此番王菲菲发起的爱护动物“HELP!行动”则是要通过一系列持续不断的活动,激发出大家心底本能的善,聚合成力保护动物、爱护家园——这毕竟是作为人类当务之急的一项工作。

  祝愿“HELP!行动”能够像子弹一样,飞翔在爱护动物、关爱生命的公益蓝天中,并在不久后显露出预期的效果。

  “HELP!行动”——让子弹飞一会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