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曾檐获2010年度最佳唱片榜最佳创作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26日15:16

  2011年1月22日下午,由南方都市报和珠江经济电台联合主办、台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0年度最佳唱片榜”颁奖典礼在台山市影剧院举行。星外星音乐旗下的全能创作才女曾檐凭借个人首张专辑《爱梦游》一举夺得最佳创作奖。

  最佳唱片榜以推介正版音乐,弘扬精品,引导消费者选购为宗旨,鼓励民族、古典、爵士、器乐等类型的内地优质唱片,被誉为现今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有权威性的一个唱片排行榜。本年度的最佳唱片榜获奖唱片由音响评论员、乐评人、电台DJ、音乐学院教授、声乐专家等业内资深人士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在各大中国内地唱片公司送评的原创唱片里,根据其录音、编曲、演绎、监制四大元素投票选出的,代表了今年国内发烧唱片制作的最高水准。而曾檐《爱梦游》此次获奖也证明了该专辑不仅在音乐性上非常优秀,且在制作水准上也是国内的一流水平。

  年纪轻轻的曾檐已是作曲、制作、歌手三位一体。出道之前就曾为费玉清和林依晨等人创作了诸如《月下待杜鹃不来》、《天使走过身边》等歌曲,2009年更是凭借为电影《米香》创作的主题曲《遇见》为内地音乐人首次获得金马奖奖项。2010年加入“有观点聆听”星外星音乐,发行了个人第一张专辑《爱梦游》。这是一张极具“勇气”的、前卫又另类的概念性专辑,曾檐用她的音乐完成一次少女般的梦游,音乐游走于电子、摇滚、民谣、流行、世界音乐之中,整张唱片只有一首歌是中文填词,其余则是藏语、彝语、羌语以及曾檐独创的“梦语”,奇特的人声融入奇幻的音乐当中,宛如一部凄美又迷幻的童话。深邃的音乐加上空灵的“梦语”,以及一流的制作与录音,《爱梦游》获得“最佳唱片榜”最佳创作奖实至名归。而为了更好地传递曾檐所要表达的音乐概念,星外星音乐此前亦将专辑重新设计,以《光明入梦》之名改版发行。

  在主流之外,我们需要一些另类的音乐增添音乐世界的色彩;在文字之外,我们需要一些梦语来吟唱内心的感受;在现实之外,我们需要一些希望的阳光充实自己的内心;曾檐凭借她的才华在音乐的道路上为我们作出了一次勇敢尝试,我们将继续期待她的下一张作品。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