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侯强十年音乐路 蒙族游子最终《牧归天堂》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张颖
2011年01月27日17:58

  夕阳西下,红日微斜着身子,金灿灿的余晖洒满河面,凌波微动的小河,随着牧人晚归的歌声涓涓流淌。姑娘悠扬的马鞭,宁静辽阔的草原与之交相辉映,马头琴声的颤动,撩动着侯强这颗蒙族男儿的思乡之心。

  在侯强的许多优秀作品中,有很多都是在描述他对家乡——科尔沁草原的那份眷念。那儿不仅是养育他的大地,也有朋友亲人的期盼的身影,每一次的相聚都是快乐的,但每一次的相会却又是短暂的。

  游子之心,思乡之情,这种感情似乎是一份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情。现在外出创业的青年也越来越多。我们总在渴望更广阔的天地,但心底那份对家乡的思念并没有因为离开的距离和离开的时间变得模糊,反而是将其化作了一杯美酒,只能愈饮愈烈,愈品愈浓。

  侯强来北京数十年,一直在北京的音乐圈中不断的探寻着音乐的真理。从传统的蒙族音乐,到流行音乐,再到现在已经被大家熟识并喜爱的民族与流行相结合的音乐模式,侯强无论是在时间还是在空间上,都顶着一份浓浓的乡愁。穿梭在北京这座大城市中,钢铁般的城墙筑起了一颗颗冰冷的心,从陌生到熟悉,侯强的内心似乎都在渴望着一种与人的亲近。当他再次回到母亲的怀抱,那一片仓绿,让他那份久藏在心底的眷念瞬间迸发。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只愿静静的卷曲在母亲的怀抱,侧躺在她那温暖的双膝上,回忆儿时的景象。原来,无论你获得了多少的成功,都无法抵挡家乡的温情,特别是那片绿色的海洋,让侯强唯有此处才是他梦里的天堂。

  《牧归天堂》简单的歌词,却展现出了草原无限美好的风光,那些似梦似幻的画面是如此触动我们的心灵。那里就像是天堂,不单单有着纯净的美景,还有着我们被净化的心。

  《牧归天堂》旋律悠扬,轻盈灵动,仿似在草原上肆意飞翔的鸟儿,越过万里,将一切美好尽收眼底。

  这是一首适合在傍晚聆听的歌曲,侯强带着我们回到了他那屹立在科尔沁大草原的蒙古包的家。好客的蒙族姑娘小伙儿,马奶茶的醇香和缓缓升起的炊烟,都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是否在听他动情吟唱的同时,我们也成了那只飞过草原的鸟儿,飞向我们幸福的天堂。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