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朴树:深居简出照样养家 去年开始创作新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8:38

  成都日报2月1日报道 朴树绝对算得上歌坛的一个异数,他只是要做自己的音乐,从来不在乎是否能走红,但2000年春晚上演唱了一曲《白桦林》之后,他还是一塌糊涂地红了。他的两张个人专辑《我去两千年》、《生如夏花》广为传唱,被誉为“具有填补空白的意义” “人们一直期待的城市感与时尚感终于有了一个样板专辑”。

  明星近况

  去年开始创作新歌

  朴树在歌唱之余,还主演了两部非常文艺的电影 高晓松的《那时花开》、张元的《海南 海南》,这两部小成本电影的反响远不如他的歌坛成绩。2005年之后,朴树逐渐淡出歌迷视线,没有新专辑、没有新歌、没有电视演出,就连他曾经的东家太合麦田唱片公司企宣一年也难得见他一面。

  朴树近期最大的动静就是参加了去年8月、11月在京沪举行的“怒放 摇滚英雄演唱会”,唱的还是老歌《生如夏花》《那些花儿》。在演唱会发布会上,谈及这么多年来没有新作的原因是“我觉得唱歌、写歌、发言都是当你有话想说的时候,但是当你无话可说时,我觉得沉默就可以了,没话找话是我不能接受的。”还好这种状况已经成为过去,朴树说,去年开始,他又有想表达的东西,也有创作新歌。

  一年不工作老婆也不介意

  相较于朴树的“深居简出”,他的老婆、影视演员吴晓敏倒是非常活跃。眼下,她正随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巡演,记者采访时,她也大方地聊起小朴和婚姻。她说,朴树现在“早睡、早起、锻炼、跑步。”两人想上街了就牵手上街,被人发现了,签名、拍照都可以。没被发现也不会失落,都没把自己当明星。“我们走在一起快十年了,而且走得很扎实,就是两个字 简单。”

  朴树如此“清闲”,吴晓敏一个人养家会很不平衡吗?她笑着否认:“是他养家,一切都是他,我看存折上的钱还是挺多的。”对于朴树新一年的计划,吴晓敏称,两人没谈过这个问题,“我觉得没什么,就算他一年不工作我也不介意,哪怕他一天什么都不做,看看蓝天、听听歌,我也喜欢他的生活方式。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用管着或者被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